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假若人生不曾遇見憂傷

假若人生不曾遇見憂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生之初若只見,何事秋風悲畫扇?”聽着有幾分傷感的韻味?五月的天空略帶寒意,本該春暖花開的季節卻如何徒增了憂傷?總習慣用悲傷的文字記錄片刻的心情,卻很難去理解人生的內涵?都說拿得起是一種能力,放得下是一種智慧?與此心情比較而言,明顯自己沒有聰慧可言?

  習慣了在夜裡與文字依偎着取暖,如果人生不曾有悲傷,寧願守候在文字的海洋里享受一份安寧,守得一片晴天?如果人生不曾有相遇,或許就沒有悲傷可言?行走在人生的平行線上,終有些人不期而遇,一個“緣”子詮釋了太多?遇見唯美了歲月的篇章,人生演繹不同的版本?很多事彷彿冥冥註定,卻有擺脫不掉人生的霸拌?

  生活總有意無意的讓人喜,讓人悲,生活的方程式更是難以解答?擺渡憂傷,何來緣由?握手幸福,望塵莫及?思緒在夜裡延續,憂傷從身體爬過,誰的天空沒有憂傷?春天的腳步可否多停留一步?

  花開一世只為尋找美麗的春天,人活一世奈何卻有太多的煩憂?總想讓自己不停的忙碌,無暇享受孤獨的滋味,總想讓美夢多停留片刻,哪怕也只是夢中?一個人的時候,聽着憂傷的音樂,寫着傷感的文字,誰的夢碎了一地?

  生活總演繹着悲歡離合,不管是朋友相聚還是同事分離,都讓我有說不出的痛楚?淚水或許並不值得同情,就連文字都變得蒼白無力?冬去春來都有定數,花開花落都有時候,急走流年,人生如車站,昨天如風景,也只嘆人生無常了。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音樂詮釋着太多?看着空間的頭像,不知向誰傾訴?或許本不該打擾他人的悲喜,一個人靜靜的上線,只是為了不讓他人懂得自己的孤寂?都說喜歡隱身的人都有一種不為人知的痛楚?莫非與心情有關?

  有時候什麼都懂得,卻還是莫名的傷感?放下的智慧,看來也只得慢慢領略內涵了。

  假若人生不曾遇見憂傷,我寧願擁有魚兒的記憶七秒?

  假若人生不曾遇見憂傷,我寧願在夢裡沉醉?

  假若人生不曾遇見憂傷,可否飲杯美酒醉在流年?



假若人生不曾遇見憂傷 標籤:人生不設限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