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我只能淡淡的想你,淡淡的流淚

我只能淡淡的想你,淡淡的流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只能淡淡的想你,淡淡的流淚

  當翩翩起舞的暢想跌落於歲月的邊緣,那本屬於我花開花落的憂傷,隨着季節的悠悠變換,磨平了我們驕傲的風骨;我多麼想用我的一腔愛意去替你抹去那歲月的斑駁痕迹。花季,雨季,我們註定要錯過許多,許多我們或許現在早已想不起名字的人,但是總會在某個星辰燦爛的夜晚,倚在窗前,默默的細數着那一闋悲傷。看着那些泛黃的照片,早就忘記了時間是怎樣的匆匆而逝,慢慢重新拾起昔日的支離片語,拼湊。雨的印記,在眼眸劃過的一瞬間,禁不起一點漣漪,不願打破這曲閑愁,呆坐於幽幽的角落裡,想着莫名的心事,不曾發現雨絲密長,悄悄打濕了衣衫,打濕了今夜的渙渙憧憬。總是迷戀那櫻草的香氣,一隻手,一把撐起的藍色碎花傘,茫然的注視着雨的盡頭,期望在同一天,同樣的風華下,同樣的雨下,我們相遇在那再也熟悉不過的月台,或許我們早已認不出彼此,茫然的擦肩而過,只有在轉身的剎那,不經意回頭看到你的背影,嘴角揚起淡淡的笑容,腦海中閃現一個名字,但是自己提醒自己,物是人非,便不再問始終。惺忪的眼睛,模糊了不平的視角,雨絲靡靡,迷離了阡阡陌陌,回首隻能挽住那一闌風雨,始終還是駐足在背影後面,漸行漸遠。那一年的那一天,你也是這樣踏着秋日的落葉,伴着那秋風一起調零在月台,看着人群中遠去的背影,我努力試着使自己不要回頭,害怕那會無數次出現在稀薄的夢裡,消弭。撩起微風,藉著這一曲風兒為你送去祝福。請給我一分鐘好嗎?讓我輕輕為你抹去一路的風塵,給我一次轉身的機會,一次脆弱的機會!無數次暢想在某一年的某一天我們會相遇在茫茫人海,讓即使是最奢侈的擦肩而過也像星辰一樣,一樣的漪彌。我來過,在路邊的微笑里,付給花兒一樣的眼神。幾年過去了,當秋天悄然來到,楓樹的葉子又紅了的時候,我仍然會音訊全無。人海茫茫,也許有一天兩個人相遇,也會和陌生人一樣擦肩而過吧。似水流年,物是人非。秋風蕭蕭,秋雨綿綿。心清冷、凄寒。一個人痛快地淋雨,讓痛徹心扉的冰涼澆滅心中僅存的幻想。放下,決絕轉身。一個人在雨中漸行漸遠。

  “秋風裡飄零,漸行漸遠的是你,月光稀薄如水,你亦稀薄如水。”當月光消失,太陽就露出圓圓的臉,總是沒心沒肺的笑。午後短暫的光亮之後,黃昏悄悄輕叩門帘,踮起腳尖,從微弱柔和的光帶上走過,任微風吹拂起不時揚起的點點光斑。看着你漫步在黃昏中,拼湊成一生中最美的一道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