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淡淡的水墨韻,淡淡的雲水心

淡淡的水墨韻,淡淡的雲水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喜歡那淡淡的水墨韻,墨色清雅,氣韻悠遠,攜水墨意韻於紙上,留淡靜閑雅於心間。淡淡水墨畫韻的女子有着古雅的氣質,雖不能讓人感覺驚鴻一瞀,卻越品越有韻味。

  有着水墨畫韻的女子,舉手投足間文雅自然,周身散發著淡淡知性清新的美。縱然歲月的霜刀雪劍在她的容顏刻畫著滄桑的痕迹,但內心卻可以不着痕迹地保留一份優雅如初。雲水樣的心淡靜從容,不易在塵情世事的困擾中蒼老憔悴,反而在似水流年的沉澱下愈發底蘊深厚。

  有着水墨畫韻的女子,志趣高雅詩性天性,與琴棋書畫有着不解的緣分,喜歡在品山讀水中陶冶性情,喜歡在瀚墨書卷上徜徉留連,喜歡在風清月白之時賞雲光舒捲,喜歡用筆墨紙硯來寄情創作。有着水墨畫韻的女子,擁有着斜風拂弱柳般閒情逸緻,看一山一水皆自然天趣,賞一書一畫無不透着文化詩韻。

  有着水墨畫韻的女子,心性淡定從容,擁有雲水樣的心甘於平淡,喜歡與世無爭的清靜生活,縱是竹籬茅舍也能居之怡然,粗茶淡飯也能食之有味。在一曲清音裊裊便能怡心自得,於一杯清茶氤氳中便能塵念盡消,在一縷書香繚繞下便能廢寢忘食,於一紙詩韻熏陶下便能陶然其中。千載奇逢,無如好書良友;一生清福,只在碗茗爐煙。因為深知安逸始源於內心的淡泊寧靜,幸福蘊含於平淡的點滴之中。

  有着水墨畫韻的女子,性情純良質樸,能善意地看待每個人。縱是生活有時也會欺弄她的純良,但也願意以純凈美好的心態來面對世情的冷暖變遷。遍閱人情,始識疏狂之足貴;備嘗世味,方知淡泊之為真。擁有雲水樣的心能過濾生活的雜塵,只留淡淡的清轍。

  有着水墨畫韻的女子,對得失是非極為看淡,擁有的是雲在青天水在瓶的智慧。花開花落春不管,拂意事休對人言;水暖水寒魚自知,會心處還期獨賞。不是所有的風雨變幻都侵擾不了她,只是她懂得用隨遇而安的心態來看待所有的境遇,用寬容的胸襟來化解種種的困擾,用簡單的心境來拒絕繁華的誘惑,以淡定的心志來恪守一份自我的清高。

  有着水墨畫韻的女子,心性溫婉可人,情感細膩含蓄,不嚮往激情熾熱的感情。對於自己的感情不輕付於人,但一旦遇上便會傾心託付。那一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才是她想要相守一世的感情。不經意間一次對眸,一句出自真心的關懷話語,都會讓她心生暖意。一份純粹而簡單的感情便讓她感到於願足矣。

  有着水墨畫韻的女子,盡可衣着樸素,卻姿容嫻雅。那淡淡的的一份嫻雅,得益於她內涵的豐厚,得益於心性的溫柔。她的古雅氣韻不是為外在容貌的修飾,而由於內心氣韻的自然流露。淡淡的一份真實,淡淡的一份自然,淡淡的一份靜雅,卻是水墨韻的氣華所在。

  淡淡的水墨韻,淡淡的雲水心。有着水墨畫韻的女子,她的人生不求濃墨重彩,只想這樣輕描淡寫地從容着,這樣的女子彷彿就是從江南煙雨的畫境中飄然而出的,只因太過美好了所以讓人神往之,就為內心留這樣的一處絕塵之卷,努力讓自己做到離她更近些。

  http://user.qzone..com/?ptlang=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