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淡淡的雨,淡淡的我

淡淡的雨,淡淡的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當我的年紀不再是十字開頭的時候,我才發現我不會再是長大而是慢慢地老去了,長大不再屬於我了。我也不再是當年那個小小的我了。曾經的我們也曾寄美好的希望於明天溫暖的夢裡,在逝去的流年之後才發現我們從前也擁有過這樣美好的夢想……

  透過無色的玻璃,45°。細小的灰塵散落在無人的街頭,灰塵浮起在空氣里……我有些懷念小時候,與喜歡無關。那年我們都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會吹着泡泡到處亂逛……

  窗外,淡煙薄霧。心裡,惆悵情懷。思念的總是你。

  與其說是天氣渲染了心情,不如說是心情幻化成了和天氣一樣的情思。思念總是說不盡道不完,如果說兩地之遙相思苦,那一個人一地之思不更是苦不堪言?我不曾想過要把這麼多的思念寄予文字的,但是越想逃避,文字就會越找上我。或者說文字就是它們最好的歸宿吧!曾經的憂鬱想想都覺得可笑,因為憂鬱地是那麼幼稚,因為憂鬱的並無原因。

  淡淡的煙雨,淡淡的我,只是將淡淡的思念揉碎在這些文字里。文字本來是一個一個的,但是有了像我這樣愛拼奏文字的人,一個一個的文字也就成了一個又一個動人的句子。

  我想我們都是在旅行的,你有你的方向,我有我的方向。但我想最終的方向還是一致的。

  曾經一度地相信唯美只是存在於童話中,我不相信宿命,所以我選擇去創造童話中的唯美。我想一定會很累,但也一定會很幸福!雖然你在山的那邊,我在海的這頭,但山與海始終是會有交點的。如果我們穿越過千山萬水,我們能如山之高,海之深嗎?

  想念便是想念,何必掩飾。愛着便也是真的就愛着了。

  不想睡太早,因為我知道太早了我會睡不着,細碎的雨灑在外面透明的玻璃上面,沙沙地響着……我慢慢地在電腦上一個字一個字地敲下這些無人理會的句子。我在想如果我們一起站在風的盡頭,雨的盡頭,風和雨會把我們吞沒嗎?

  外面的路燈還是亮着微弱的光,是泛着黃色的那一種,偶爾往窗外看看或許還可以看到飛機掠過天跡的痕迹,那是一閃一閃的燈……突然想起一句詩來: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朗西。明月我好像好久沒有看到過月亮了,幾乎忘了……夜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