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淡淡的風,淡淡的雨

淡淡的風,淡淡的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早上,被一陣輕快的歌聲驚醒,看看時間已經9點了,我伸了個懶腰便翻身下床。雖然已經是春分了,但是寢室外面還是飄來陣陣寒意,我飛快的穿上衣服到外面洗漱完畢,便開始了一天的工作,今天的任務還算簡單,關上書本,吃飯的時間還早。於是站在陽台外面欣賞樓下的風景,這陰霾的天空,和着淡淡的風,是那樣清澈,荒涼中又帶着些許固執,突然就有了想出去走走的衝動。

  很喜歡這個季節的校園,淡淡的櫻花,淡淡的美。這樣的淡季、花季、雨季,喜歡上了塞上耳朵的安靜。漸漸發現一個人做事也是一種享受、愛上安靜的感覺,愛上了固執。清晨走在這樣寂靜的校園,給人一種闊達的感覺,路上偶爾能看見騎着車的男男女女穿梭在校園的大道上,迎着風接受屬於他們的挑戰。

  春天的風,淡淡的,但也吹得人臉生疼,我使勁裹了裹身上單薄的衣服,徘徊在那條飄散着一地花瓣的小道,春風一來,滿樹的花朵漫天飛舞,有的帶着眷戀落在了地上,有的帶着記憶跟着風飄向了遠方,有的帶着固執留在了樹下化為春泥。我想當一個人孤獨久了,或許就會變成一種習慣,沒有了眷戀,沒有了記憶,更沒有那份固執,有的只是對內心孤寂的完美追求,可是誰又能真正做到,這種痛苦就好比一隻沙漏,慢慢的流逝了他的時間,流逝了記憶,流逝了追求,留下的只是內心空空如也的落寞!

  回到寢室,呼嘯了幾天的春風,終於吹醒了三月的黎明,也吹來了盼望已久的春雨。春天的雨,淡淡的,落在池塘,激起了陣陣漣漪。在這個季節,冬去冬又來,給本來並不暖和的3月又增添了不少寒意。喜歡下雨的日子,獨自靜靜的站在窗前。放着悠揚的音樂,捧着一杯冒着熱氣的清茶,默默的聆聽着雨滴的聲音。清淚如雨,晶瑩惕透,如清晨躺在綠葉上的露珠。雨是天空的淚滴,灑下了纏綿與憂愁。我喜歡近距離接觸他的憂愁,因為即使我落淚了,淚珠灑落於風裡,沒有人能發現,依舊堅強着自己的堅強。春天的雨總是帶着春天的風給他的使命來到人間,去傾聽人世間的悲歡離合,卻在不知不覺中感染了那一刻憂傷。

  此刻,窗外,淡淡的風,淡淡的雨,淡淡的記憶飄散在我夢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