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遇見·春天

遇見·春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遇見·春天

  學校的春天伴着漫天飛舞的柳絮姍姍來遲。春天的陽光很好,不過我似乎有些慵懶,還是習慣性地躲在宿舍里目不轉睛地盯着那不過幾寸的屏幕。牆上鐘錶的時針滴滴答答地轉過一圈又一圈,外面的太陽升起又落下。一天天地,我不知道在忙些什麼,但總是感覺很累很累。

  春天來了,是嗎?在我的印象中春天似乎應該是生機勃勃的一派景象,只是為什麼我無精打采呢,好像遊離在世界之外。我不是太喜歡萬物復蘇的這個季節,我感覺春天會帶走我太多太多的感情,而我會因此一發不可收拾。於是我總是躲着春天。

  朋友勸我出去走走,看看春天的校園。我每次都借故推脫,我寧願自己一個人在宿舍里安靜地看書聽歌,也不願意欣賞這個我那麼討厭的春天。也許是憋了太久太久,感情得不到合理宣洩,我的心開始發慌,恐懼着這個真誠的春天。

  不喜歡春天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曾在春天裡戀愛卻又在春天裡失戀。那些嬌艷的花彷彿是在嘲笑我,淅淅瀝瀝的小雨似乎是在為我悲泣。我再也承受不住,於是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很討厭春天。

  只是小女生還是小女生啊,聽到外面嘻嘻哈哈的吵鬧聲和來往行人爽朗的笑聲,也按捺不住內心的渴望了。於是我和我最好的朋友馬寧進行了一次臨時的春遊,企圖找回春天的感覺。

  我們起了個大早,伴着一路的曦光踏上了征途。因為東校離西校也不算太遠,所以我們選擇了步行代替乘車。真的很久沒出校門了,一路上說說笑笑真好!早上的空氣很清新,加上夜裡下了點小雨的原因,空氣里夾雜着些青草的泥土的氣息。朝陽似乎已經知道我們要春遊了,所以相當熱情,不一會兒就掛在了天空看着我們。

  話說著,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於是按照計劃我們開始了這次的春遊。道路兩旁的樹木有些剛剛綻放新芽,那抹綠色讓人不自覺地想觸碰。原來春天這麼有吸引力啊!那些含苞待放的花蕾似乎也按捺不住滿心的芬芳,悄悄綻放。讓我不自覺的想起了朱自清《春》中的那句話: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得像雪。我們沿着馬路一直走一直走就到了稷下湖,猛然間覺得,春天真美!微風習習,吹起陣陣漣漪,湖面上倒映出灰色的天,挺拔的樹。坐在湖邊的人們說說笑笑,不知道在說些什麼,但是從他們的表情能推斷出來,他們很喜歡這個真誠的春天。

  看到這麼多帶着燦爛微笑的面孔,我的心情似乎也格外興奮。聽到有人說那邊的花很美,我們就跟着過去了。原來是櫻花,真的好美好美。開放的較早的花兒在微風的吹拂下零零星星地落下些許花瓣,嗅着花香,置身其中,彷彿到了日本北海道的花海一般。花海中的那男女女紛紛拍照留念,我們也拿出相機記錄下了這個美麗的時刻,讓時間定格在這一瞬間。

  西校真的很大,我們才走了不到一半就感覺腳步很重了。馬寧吵着嚷着不遊了,要去吃飯。我說那可不行,我現在興緻正濃,我要繼續春遊。她說早知道就不帶我出來春遊了。我沖她笑笑,吐了吐舌頭。她沒有再說話,我知道她默許了。我豁然開朗,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又愛上了春天,我根本抵擋不住春天的誘惑。只是最後還是在馬寧的逼迫下我才捨不得的離開了校園。我們一起去吃了她蓄謀已久的麻辣燙。

  從西校回來已經很晚了,雖然有些疲倦,但是心情卻一直很興奮。真的,很久不見春天了,很久沒與春天這麼親密接觸了。今天我與春天撞了個滿懷!

  遇見本就是一種緣分,感謝在這半年的日子裡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你——馬寧;春天孕育着希望,只願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都能真心的接受真誠而來的“春天”。

  孫朋



遇見·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