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嘆紅塵

嘆紅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霸王一生戎馬倥傯,奈何虞美人先眠,不該,卻又奈何?

  戰爭的殘酷,刀光劍影,幾人能做得天下?是曹,呂,還是劉?

  霸王之名令人聞風喪膽,卻鋼骨柔情,遣散阿房宮三千佳麗,只為博虞美人一笑,偎依消得人落淚。

  奈何情比金堅,卻又抵擋不了宿命的摧殘。

  虞姬之死卻有千萬不該,可是又有幾人能夠了解,曾經的輕歌曼舞,只為追隨愛人而要征戰四方,紅顏之情,又有幾人能明?霸王能破釜沉舟,卻又悲傷的唱出:“虞兮虞兮奈若何。”無限的哀愁又有幾人能明?

  虞美人當世知名有幾人不嘆。可是又如何,四面楚歌,美人一舞落盡,便是拔刀自刎,幸有劉邦知其情誼,未讓美人寒了屍骨,可是未能與項羽同眠,卻是不能瞑目。古往今來,為夫殉情者少之又少,唯有真愛才會捨得這個世界。

  虞姬能讓萬千男人嘆服,卻只為霸王一人鍾情,數載隨夫征戰,未得一時安穩。可是虞美人又是滿足的,無論如何,能跟着愛人在天下征戰,儘管戎馬勞累,卻又是樂在其中。只不過未曾想到,幾年快樂之後,便是要永遠的分離,若是霸王不與烏江自刎,怕是在兩個世界永無相會之日。

  紅顏之情可歌可贊,霸王之情也未若幾分。

  曹孟德,一世為人所懼怕,誰可在,為小喬,可打過江東,只為小喬一笑。

  呂奉先,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人無大才,卻與貂蟬共生死,縱天下人恥笑,也只為與貂蟬同偕老。

  范蠡,奈何他滿腔才華,卻搏不回西施,西子只能變西湖,那只是夢,太遠了,便讓人遺忘那段美好回憶。

  貴妃一笑入人心,大好山河為傾覆!

  人生能得幾回真愛,自古難全的愛情,有多少了悲歡離合。霸王虞美人之情,雖得以千古傳誦,但是對於二人來講,又是天理不公,相愛的人何必在意別人的看法,楊過痴情獨等16年,雖受世人非議,卻也是有情人終得眷屬,霸王虞美人雖得傳唱,卻要先後離別人間。

  可嘆,可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