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凌雲

  又是一年白雪飄,又逢一年感恩節。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耳邊又次響起了這首熟悉的旋律,屏幕上一群小天使在跳着舞蹈,靜坐在大廳的涼椅上,默念着這熟悉的歌詞,緬懷着過往的時光。

  曾經,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被它溫暖的歌詞、清揚的旋律所感染,忍不住的跟着清唱,那時還很小,雖然不懂感恩,卻貪愛那綿柔的歌聲。

  後來,當我穿上了青春的衣服,漫步在家鄉的陌路上,總會踏着朝陽的光輝,折一枝梅花,輕輕地放到班主任的窗前,因為那時候,我心裡最想感恩的,便是我的老師,因為每當想起她在月光下的身影,那伏案批改作業的背影,心中油然升起一份尊重。

  是的,我要感謝我的老師,感謝他們教會我知識、做人的道理,感謝他們那青絲染成的白髮,感謝他們那枯瘦的雙手,用一支支粉筆,為我們描繪那金色的麥海,金色的故鄉。

  再後來,當我離開故鄉,踏上求學的道路,每當列車緩緩的駛出山彎,當故土一點點在眸子里消散,我感恩的是我的故鄉,感謝這篇看似貧瘠的土地,養育了我,給我生命的力量。

  是的,我要感謝我的故鄉,感謝鄉親父老們的照顧關愛,感謝故土上那一片片莊家鋪成的稻田,養育了我的身軀,哺育着我的心靈,讓那一抹最深的留戀,埋藏了開滿石榴花的地方。

  而今,當我再一次聽着這首歌的時候,已經走過了二十多個春秋,回想往事,有快樂,有憂傷,有幸運,有悲催。當然,這些熟悉的往事,都不曾在我的記憶里淡忘,而我,最要感謝的便是那些為難過、傷害過我的人。

  感謝他們,讓我變得堅強,感謝他們,讓我跌倒后,艱難的爬起來,繼續向著夢想前進,感謝他們,給我青蔥的歲月里,增添了一份最深的悵惘。因為有他們,我才會不斷進步,因為有他們,我才活出生命的模樣。

  有位老師曾說過,使卵石趨於完美的,不是一帆風順的溪水,而是跌宕起伏的且歌且舞。是的,成長的路上,沒有一帆風順的路,所以,有磨練才會更堅毅,有磨練才會更頑強,有挫折才會行的更遠。

  有位詩人也曾說過:“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當初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還不明白它的真諦,而今卻無師自通。正是有了那些苦難,有了那些磨練,才有了那玉汝於成的絢麗,就如同有了雕刻家的千錘百鍊,才雕琢出最美的玉石。

  有位朋友也曾對我說過:“放棄你的文學夢吧,那註定是一世的清貧與孤寂!”可是,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卻一直堅持着夢想,這其中,曾遭受到過別人的譏笑,受過臉色,苦過心靈,可卻一直堅持不懈着,如此這般“十年如一日的”在文學的海洋里跌宕浮沉,笑傲蒼穹。

  或許,真是因為有過這些磨練、有過這些踟躕,有過這些無言的傷害,才讓我的心靈變得更加強大,才讓我的文採在紅塵清雨中盎然而立,不媚不妖,始終堅持着心中的凈土,在文字的天空里,詩意的飛翔。

  感謝【文字留香】群的朋友們,讓我們的文學路不再寂寞,感謝你們,因為有你們,這個冬天才格外的溫暖!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感謝你曾給的傷害,讓我更加茁壯的成長。有人說:“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那麼,讓這份祝福來的更猛烈些吧!

  群,僅限喜愛文字的朋友加入,非誠勿擾!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標籤: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