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歲月,你是要鬧哪樣?

歲月,你是要鬧哪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記得上個寒假的時候,回家聽到最多的還是誰和誰相親了。到了這次,就成了誰和誰結婚了。尤其最近這段時間,很多兒時玩伴個個紅光滿面,頻頻傳喜,我在不斷地恭賀之餘,也在抽空思考着這突如其來卻又意料之中的變化。

  前幾日,和同學在路上閑逛,碰到小學女同學A君,她手中抱着自己的女兒,看樣子動作已然十分熟練。見到我,二人面面相覷,她愣了一下,突然認出我來,說了句:“XX X 啊”!我應聲是啊,她隨即說道:“這麼胖了”。我笑了笑,沒有作答。接着寒暄幾句,然後就揮手作別。

  走後,我跟同伴說:“她變化好大啊,記得小學時她的性格感覺兩個人都按不住,現在整個人都站在地上了,穩重得變了一個人。”

  我不知這變化是好是壞,她年齡同我一樣大,我仍稚氣未脫,她已深諳世事。我有時還有點小夢想,仍憧憬豐滿的理想和精神,不願臣服妥協於骨感的現實和社會,她卻開始遊走於柴米油鹽的調拌,開始適應於鍋碗瓢盆的碰撞。

  我無意於評判這兩種生活熟好熟壞,只覺得歲月弄人,本是相差無幾的兩個人,只是一個拐彎,一個向左,一個向右,從此便南轅北轍,各奔東西。

  昔時口誦:“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如今心念:“歲月不再來,磨刀霍霍向臉龐”。

  時光啊,就是這樣快得嚇人,昨日還是家有小女初長成,到了今日竟卻嫁做他人婦,真真是生活不待人,歲月不饒人。

  所以我說:“有時候長大是被迫的!”

  但我還是覺得至少在我這個年齡,人還是要有點孩子氣的。我無願於裝純扮嫩,而是希望保持一點兒時的性情和脾氣,笑便是笑,哭便是哭,不要該哭的時候眼睛顯現笑容,該笑的時候滿臉堆積愁雲,是喜是悲,捉摸不定。知道現實的殘酷,但仍有點小憧憬,小理想,不讓生活的卷沙全部埋葬性情,歲月的烏雲完全遮掩稜角。

  若是意志不堅,生活啊,不似凌遲,也像亂雕,本是嬉笑怒罵,有血有肉。到頭來,想必也是曾經歲月早已成蹉跎,那些年華都換作華髮。

  因此,只希望無論生活再過安逸也別忘記追求理想,歲月再過苦難也要記得單純微笑!

  :



歲月,你是要鬧哪樣?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