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邀月

邀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邀月

  作者東方雨竹

  蓄滿白晝的風雨飄搖,走過夕陽如血的黃昏,月夜,該是我最後的歸宿。

  月光如水自天際緩緩飄落,而我便似一隻孤獨的琥珀在無法更改的命運中享受着霜華的慰藉。我是一個走在夢想邊緣的女子,日夜承受着時光流逝的吞噬,無數次不知該把這血肉之軀置於何地,只好對酒當歌,用這唯一的請柬邀來嫦娥共舞,翻飛的衣袖在廣漠的暗夜裡旋落。此時,清風只是一種蕭蕭,我哭了,淚光和着星光閃爍,我又去哪裡尋找我的吳剛,人何在,桂影縱嬋娟也是一種枉然。

  黑夜很冷,萬水千山的痴情在濃重的暗色遮擋中哀傷如殉,我舞,舒緩的舞步只是一種宣洩的方式,否則,傷痛的心在天地宇宙之間飛揚過後又如何面對死沉的平靜。沐浴着晶瑩的月色,我保存芬芳的容顏,讓凝眸如晶,青絲如緞,以便永恆的青春在遙遠的廣寒宮裡忍勝孤寒。當年,動蕩飄搖,有人曾跪拜着向嫦娥求愛,我不敢苟同,高山流水,芳華即逝,只願風中的共舞陪我一段涅槃的彷徨時刻。

  聽,萬物之靈在恆久的深邃中沉默地歸於平靜,宇宙已在我溫柔的懷裡安睡。愛人,再見你可能已是隔世,此刻再美的聲音都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想聽見你的心聲,聽見你的心聲自遠方洶湧而來,作我旋舞的伴聲,你的呵息會在我凝脂般的肌膚上遊離,而飛揚的長發便在暗藍色的夜幕下恣意瘋長成林作為對無奈的懲罰。此情此景,渴望讓我與嫦娥近在咫尺,然而完整的寂寥又讓我們恍若天涯。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這將是唯一的一次相聚,不管是舍與不舍,都必須面對離別,學會遺忘,雖然在殘忍的背後總是藏着無盡的美好回憶,我知道凄艷的嫦娥再也不會為我這個紅塵中的女子而降臨人世,就像我深愛過一次就再也不會為誰痴迷一樣。

  嫦娥走了,月亮隱去了,花影卻更加濃暗了,邀月其實是千年的一種期盼,是一種酣暢淋漓的釋放,兩種極致的碰撞我相信已演繹了凄美的絕唱,可不忍,最終的結局卻是我必須平淡平常地活下去,在邀月之後。

  天亮之前,我換了晨衣,關閉了門窗,對着星月謝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