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文學魅力與文學導遊

文學魅力與文學導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說不清楚什麼是文學,儘管我在學習文學……

  文學是否神奇?這是我一直掙扎着想要弄明白的,從初中開始接觸到現在正式的學習,我始終沒看清楚文學的真身,她無時不刻的矇著一層薄紗,即便是我零距離的靠近,也依然不能把她的美盡收眼底。我徒勞而迷惘的探索着,沒有了繼續的動力,逐漸放棄了追求她的神秘,也忘記了欣賞她的美麗。

  文學並不神奇,她就在我們身邊。幸運的是我重新喚醒了我的文學,讓她不再沉睡。剛睡醒的美人更顯魅力,哪怕是她睜開睡眼的一瞬間抑或是一個小小懶腰,都着實讓我着迷。雖然我只遊覽了她從先秦到漢代的風景線,已經足以讓我對她如痴如醉,只是辛苦了帶領我欣賞這世外桃源的“導遊”。不得不佩服導遊驚人的記憶力和演說技藝,只要我帶顆心附只耳朵仔細地聆聽,就會神話般的穿越到美人的時代,不僅只是飽了眼福,而且整個我自己也陶醉了。彷彿自己身在其景,處處都是芬芳,處處都是美麗。

  文學旅遊必需有位專業導遊。在這一次的遊覽過程中,我領略了一路以來看不盡的風景,並意識到在發現美的同時還需要一雙懂得欣賞的眼睛。發現美以及舒心地欣賞,這裡面的知識智慧就離不開文學導遊的細心引導和耐心指點,我的文學導遊就是蒙老師,不是每一位導遊都能與他相比,他帶給我的是知識,教會我的是方法,留下的是智慧。

  文學魅力與文學導遊同在我心,文學魅力的散發還需要文學導遊的催化,文學導遊藝術地揮灑着文學魅力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