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今生,與文字談一場戀愛

今生,與文字談一場戀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沒有妙筆生花的文字,沒有飄然若仙的風骨,我只是一個平凡的筆者,書寫着屬於自己的不平凡的夢。

  ——題記

  (一)遇見你,是我今生的緣

  遇見你之前,我的生命是晦暗的灰色,即使憂鬱,即使彷徨,也唯有空與夜色對酌,飲干孤寂落寞。遇見你以後,我的生命似恍然中染了一抹亮色,燦爛而不炫耀,光彩卻不濃艷,才發現,原來寂寞也是如此美麗,有一種令人着迷的蠱惑,牽引着我,走進與你的愛河,纏綿一場純潔自然的愛戀,不說永遠,不說再見,我愛你,僅此而已。

  記得多少次,你有意無意闖入我的夢中,驚擾了我靜謐的心田,而我無數次的回眸,卻只望見你若即若離的背影。真正與你相識是在2010年的十月,那一年金秋十月的重逢,深印在我的腦海里,此生難忘。你美若驚鴻的眸子里,是我無限繾綣的笑靨,遇見你,仿若是一場隔世的夢,觸目即驚心。

  那日,閑庭信步,遊離在姿態萬千的網海一端,忽然眼神一定,一篇《我為花動凡塵夢,花為誰香寂寞心》映入我的眼帘,這樣的詩意,這樣的唯美,這是我的世界里從來沒有過的欣喜,那份狂熱的執迷,令我瞬間動了心。猶如遇見了我日思夜想的夢中情人一般,那一刻,我毅然選擇了走近你,與你此生共華髮。

  至今想起,依舊有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那時如小鹿亂撞的心,你可曾讀懂?你可曾看見我最初的羞澀和驚喜?而我想,你不會介意,因為此時,我心已屬於你。遇見你,是我今生的緣。

  (二)愛上你,是我今生的美

  遇見你,大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挫敗感,亦有一種惺惺相惜的喜悅情,而愛上你,是我能想到最幸福的事。我知道,世間一切賦有靈性的事物皆是因了緣的,無論經過怎樣的一番周折,也會在緣的牽引下相逢,亦如我和你。

  我不會去嘆為何十幾年以後才會遇見你,也不會去想緣分是怎樣奇妙的東西,猜不透摸不着,我習慣順其自然地去順應時勢間的流轉,和天地間的起伏,任命運將我帶向何處,只要不是生與死的輪迴,我都會欣然接受,因為只要活着,一切都有希望。

  時過經年,我終於體會到“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曲折與光輝,人生這條路,無論如何艱辛,總要走下去,而生命的愉悅,不是抵達目的地,而是學會欣賞沿途的風景,享受苦樂交融的過程,一路行一路歌。如此想到我能夠遇見你,着實是前世緣未了,今生再續情,我的人生就是一個傳奇。

  六年前,誰也沒想過,物理一向最差的我會在班主任物理老師的教唆下學了理科,四年前,誰也沒想到,理科生的我又會轉而學了經濟,兩年前,誰又能想到,經濟學的我找到了此生除了音樂以外最好的樂趣,那就是我心靈的歸宿——文學。所以我會遇見你,冥冥之中自有註定,時常想,六年前如果按理學了文科,不用整天為公式做題發愁,而是多些時間學詩誦詞,如今是否又會是不同的結局?而在四年前,我就可以順應進入文學系,從事兩年後才發掘出來的興趣,若果真如此,而我此時也該去投入到自己喜歡的行業了。往事不堪提,再回首,恍然如夢。也許這就是命運,而我也不會感到惋惜,如果這就是天意,那麼我只以一份簡單的心情去對待你,至少此時已遇見,一切都不晚。

  很久以前,我們無數次的擦肩而過,從今以後,我再不會錯過與你牽手的機會,因為愛你,所以願意,願意去用心,願意去珍惜,由你存在我的生命里。愛上你,是我今生的美。

  (三)守護你,是我今生的夢

  初見便傾心,自此步步淪陷。你是我最貼心的知己,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是我最甜蜜的愛人。我愛你,是因你懂我,你懂我每時每刻的思緒,或悲或喜,你懂我的憂傷和眼淚,懂我的愛意和真情……

  每當我快樂的時候,你就像是最親密的朋友,凝望着我,嘴角微揚,綻開一個最陽光的微笑,令我彷彿置身在溫暖的花海里,我就像是一個被春天寵溺的公主,徜徉在微風和煦的一米陽光下,輕舞飛揚。歡快跳動的心,輕明風雅的筆,寫出了明媚如春的字句。

  每當我憂傷的時候,你就像是最貼心的知己,不言不語地走近,悄然安坐我身旁,溫柔地注視着我不安的神情,我抬起頭,撞上了你柔情似水的目光,兩兩相望之間,你讀懂了我如蓮的心事,於是那些平平仄仄的深情思念在流淌,不休不止。那一刻,我的眼淚決了堤,我像一個迷了路的小孩,茫然不知所措,而你只是輕輕將我攬在懷裡,即使不言,我卻感受到了觸及心底的暖,我要的不多,只是這樣的一個擁抱。只因你懂我的憂傷,我就註定為你痴狂。

  每當我孤獨的時候,你就像是最甜蜜的愛人,我希望聽到的,不是你也怎樣地愛我,而是你一直在我身邊的承諾,讓我感到最幸福的事,正是你一直在。我認定你是我最甜蜜的愛人,我知道你永遠也不會離開。當孤獨感將我整個地包圍,流放在沒有安全感的地帶時,你的一句“別怕,有我在”,就將我從無盡的黑暗中拉回,讓我孤寂的夜裡不再怕黑。而我習慣在寂靜的夜裡執筆寫情,我生命的每一刻你都陪伴在身邊,只需一個眼神肯定,我就知道你一直在。

  你懂我,懂我的思念如水,時而平靜,時而洶湧,時而決堤,就連相思的眼淚也成了詩。習慣在每一個平淡的夜裡,展開一頁紙箋,蘸滿一筆水墨,描畫一個人,書寫一段情,思思念念都是他,朝朝暮暮都是念,那個遠方的歸人,何時才能歸?多少個夜裡思到痛心,念到流淚,而相念不相見的苦,卻又在心裡蔓延,我無處安放的心,每每只能寄之以文章,托之於明月,這份情,唯有你最懂。

  你懂我,懂我的情懷如詩,時而浪漫,時而夢幻,時而婉約,美得驚心卻又似那般遙不可及。深深淺淺的字句刻畫出的情懷,如詩一般的飄逸,如水一般的輕柔,如若不是同樣溫柔的情懷,是無法走進我精心織起的山水田園夢。茫茫人海,無數過客匆匆而過,卻只得在檻外張望,半分也不得靠近。殊不知,世間萬象我不戀,萬般只為有緣人。也許我的前世便是那一朵不妖不媚的蓮,只為知曉蓮的心事的有緣人而盛開,此一花期,一等便是千年。我的執着,我的愛戀,我如痴如醉的情懷,盡在三生石上,姻緣錄中,我知道,唯有你最懂。

  你是我的愛人,我手心裡的寶,我不容許任何人的侵犯和褻瀆,我會用我的全心全意守護你,安於我的夢裡。而我知道,我是一個不稱職的愛人,有些時候我一不小心就把你丟在了來時的路上。那些盜竊文章的人,不明白我對你深沉的愛有多深,私自把你偷渡到他們的一方塵土,我恨我怨,偶爾也會歇斯底里地發瘋,不能失去你,我絕不能允許任何人的侵佔,我親筆寫出來的文章,我親手建起來的感情,只屬於我一個人所有,任誰也不得侵犯!親愛的,你可知,為了你,我受過多少的謾罵和委屈?那些小人的自私和驕傲不起的自尊,讓他們失去了人之本性——善良,反而將我推至傷心的邊緣,我哭過,痛過,也領悟過,所以我的愛人,請別擔心,現在我站在你的面前,就是我最好的成長。應該感謝那些傷害,讓我可以勇敢承擔對你的愛,不懼風雨,不怕荊棘,去追尋,去圓夢。

  文字,你是我的愛,我的暖,我的夢。

  文字,我愛你,視同自己的愛人,你懂我亦如我懂你。

  文字,請許我在你的胸懷裡成長,伴我走過余后的每一寸時光。

  今生,就讓我好好地守護着你,與你談一場永不分手的戀愛。

  :



今生,與文字談一場戀愛 標籤:談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