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要對自己負責

要對自己負責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很容易遇到這種情況:買東西的時候,別人找回的零錢錢看都不看一下就匆忙揣回口袋或錢包里。錢找的多了少了自然也不會發現。不是因為有錢,而是出於一種習慣,或許可以說是太懶了吧。雖然,現在的人素質都很高,不會故意少找錢。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每個人都有糊塗的時候,也許是因為太忙一時的糊塗,也許是因為一時粗心;也許……這都是有可能的。

  我也犯過這種錯誤:一天生意做下來,快下班的時候,把一天的銷售額統計出來竟然發現還多五塊錢,雖然多出的錢不是很多,但不少額外貨物的情況下多出來的錢那肯定是少找給人錢了啊!當時,覺得自己很是粗心。找錢這種低級的錯誤都能犯,直到後來才知道是人都會犯錯的。

  前段時間參加自學考試報名,報了三門課程,其中一門是外文選。交了報名費后,工作人員就給我打了一個收費單,上面自然有所報的科目列表,我看都沒看就扔在了包里。前幾天收拾包的時候才發現這個收費單,就拿來看看,這一看不得了,天哪!明明報的外文選居然變成了當代文選。“這可怎麼辦?快要考試了呀!當代文選我已經考過了啊!”趕緊拿起手機給自考辦打電話,對方卻一直無人接聽。我那個急啊!一連幾天都打自考辦電話,可是,還是一直沒人接聽。直到考試的前一天總算把電話打通了,就把情況跟他說了一遍,問他能不能可以改一下。他說事情都過去這麼久了,資料都上報上去了,是沒有辦法的。我說:“那錢可以退嗎?”“不可以,錢已經上交了怎麼還好退呢?”“那是你們工作人員不負責任,為什麼不給退呢?”我惱怒的說。對方說:“收費清單打好了你怎麼不看一下呢,就比如說你去銀行存錢,你拿10000元去,結果銀行只給你存進去9000元,你當時看都沒看,事後才發現,再去找銀行,銀行會承認嗎?你自己都不對自己負責,那能怪誰呢?”聽了這句話讓我想起了之前存錢的事情。一次,我去銀行存錢,當時是拿2900元去存,銀行工作人員在驗鈔機上過一遍,我就把卡給她了,順便讓她幫我重改一下密碼,然後她就順勢把錢收進了抽屜里了。等改好密碼,她說:“是存2000嗎?”我說是的。當時她聲音比較小。我沒聽清楚,給聽成了2900元。接着她把存款單子給我的時候,我瞟了一下,居然是2000元,再仔細一看還是2000元。於是,我就問她:“我存的是2900元,你怎麼只給我存了2000元呢?”她看了一下驗鈔機上醒目的數字才跟我說了聲:“哦!不好意思哦!我再給你存九百。”如果我沒看一下,後來才發現錢沒有存夠,那又能怪誰?即使是記性再好腦筋再靈活的人也會有辦錯事的時候啊!想到這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於是我說:“不能只說我的不是,難道你們就沒有錯誤嗎?難道你們就對考生負責了嗎?”也算是給自己找個台階下吧!對方只是簡單地敷衍了幾句。表示會再強調多加註意的。掛了電話,覺得很是慚愧,自己都不對自己負責,誰還對你負責呢?這些事情算是給我敲了幾記警鐘了。



要對自己負責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