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靜默的從睡夢中驚起,竟是凌晨三點。

  許久未能記憶自己的心,宛如飄搖瀟洒倚天地般的走了一遭,也是糊糊塗塗的。

  大抵我自己也不知欲執筆寫下什麼,或是夢見的境事人,或是眼見的境事人,總之算是想要寫些什麼。

  沉頓的雲是暈暈的淺紅藏在一片泛彩的清藍里,我總以為那是太陽的吻痕,而或許只是一片分別的留白。

  風起、日落,不過又是一番新月升起,星宇繁華,而那天色是深深的黑,是不是一切都是和自己想得不一樣?

  陽光沒有抒寫清新字句,說不出的火辣,這樣一個秋天,理應讓我沉醉,現在卻是有些不知謂。

  風靜靜緩緩的從髮絲拂過,我想放風箏了,仰望天際,將承接自己心臟的紙鳶放飛,不必很高,只是享受翱翔的感覺,或許也是為了讓別人看到。透過陽光的顏色襯着天藍。

  我喜歡彩色的風箏,就像我喜歡江風一樣。

  想必此時岸邊蘆葦已是長的高高,我沒能輕撫那尖上的流蘇,又將那給遮住太陽,讓一絲絲縫隙間穿過的金黃在我的眼裡閃現出一絲新色。此時遠眺江那頭,或許應是人去樓空。

  我眼裡可以找到情絲沒有飛鳥為我承住,是不是理應隨着江風江水,安靜的流向遠東,一覽遠方,或者一覽那傳說中的蔚藍大海,在那海天一線里眺望,只是那樣會不會略顯蕭索?

  金黃的海岸線還有金黃的陽光,一抹一抹濤起又跌落的金浪在眼裡勾勒一副又一副的嶄新圖畫。

  秋天,我曾經不愛而現在又愛的深刻的季節。

  據說,天是高高的藍藍的,而夜裡的月亮更是顯得靈秀出塵,是天上仙子吹奏了落梅之笛,一片一片垂落寒緋清。

  這樣疏朗的季節,總是適合在無人的境里自顧自的哼唱小曲,看着青草一顆顆緩緩的變黃變枯。當得到與收穫一齊出現在眼帘,或許才是真正的類似人生。

  在哪樣的一個夜裡?我突然成長。是不是我也突然失去了什麼?

  南方的秋來的潤、緩,有些闊葉已經枯紅落在尚未變黃的青草里。

  或許,這樣的境,是不是再悄悄對着我的心吹了一口氣,告訴了我什麼。

  靜靜的聽着這樣那樣充滿情感的歌,當字裡行間里的情在不經意間被我抓取,或許我應該丟下一些,留下一些,有的就那樣靜靜悄悄的落下了,你是如何的想要挽留,卻也不能。

  人生真的是不能完全留下,那些珍貴的吧。我想抓下一縷清晨的紫霞,可惜,只是入了我的眼,入了我的心,又輕輕的走了。那些珍貴,或許永遠都是心裡的那一份傳奇,你懷念、你回憶,也只能如此。

  我想回到小時候,去在好好看看那些,我沒能忘掉卻如今陌生的容顏,或許很多時候思念是秋天的風,忽然來了,或許猛烈或許纏綿。借問流水之意,再問落花之意。或許一飲一啄早已註定,只是當初未能發覺。

  回憶,或許因你而美麗。

  遼闊天地,星光漫灑,這樣的秋夜裡,無論如何仰望,或許一個人的夜都是如此的蕭瑟,微冷的水汽斑駁在身周,或許我也無法感受寒冷。

  一片秋葉一片情,墜落了滿林闊葉,堆疊了滿滿的情意,碾作塵土最好。一步一步的走在其上,是不是有種在海邊沙灘上的觸覺,有人的淚水成就一片撒哈拉,沙漠太累,不若成就一片塵土。

  將未來種在那片充滿回憶的土地,不忘記。天明理應開滿、春花葉紅碧。

  秋風流過我的臉龐,我記得,我珍惜。

  9.19.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