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生活,和花海相牽

生活,和花海相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像巨大的簾幕在萬籟俱寂的蒼穹拉下,月色含香,花兒酣睡,可愛的人兒也入夢了。原本凄清的原野,因了月光的撫照,在夜裡撩動着萬種風情,大片盛開的野花沁了月色,好像細密的雪珠泛出迷濛的白光,那原本肆意世俗的美遂變得雅潔高遠了。伏在夜的角落,偶見一隻貓咪,陽台上看風景的人嚇到了它,躲進了夜的更深處,只在這一瞬,我們於無限生命中一邂逅,再來時,何處尋你?

  月兒,在天下的水鏡里,一邊光明, 另一邊黯淡,但在天上只有一個,而便只是一顆孤星罷了,在無邊的黑夜,寫盡了宇宙的寂寞。我就在愛的這頭,依然守候,你的好,我的感動,就不知不覺走入了夜的圖畫中,成為我永生的紀念,夜深深深處,夢深深深處,我們也深深的互相頌讚了。 素手指染這抹漆黑,黑的那麼純潔,有星月暈染。一切美好安然的呼吸着,柔和的古樂連結着人與黑夜,時光靜了,呵光雲影都已赤裸,遲遲的夜滴下來,我的心縈繞着的是無限的琴音,無限的月明,淡淡的一笑,安然的感動。

  “曇花一現的驚艷,只要出現一次就夠了,荒蕪的本身就是保留。因為靜默,你永遠不會了解它蘊含了怎樣深沉如海的情感。”煙花不會讓人們懂得,它化作的塵埃是怎樣的溫暖。它寧可留下一地冰冷的幻象,一地破碎。如果你哀傷,你可以為它悼念,卻無法改變它的堅持。

  想起《洛神賦》這部動人的愛情,曹植和甄宓之間是否愛過,父子三人爭情奪愛有是不是可信,已經沒有了必要。蓬萊文章,建安風骨,它告訴了我們愛情是不會死的。天明日光照耀,你我手裡依然一無所有,也請你不要絕望,為我珍重。告別的愛情,希望你一切安好。

  月光從古往今來,從千千萬萬的遊子思婦的心頭流過,當時間與空間有了交接,宇宙依然廣大卻不再孤懸。行色匆匆的人也就得以駐足,戶外黑夜依然,我的心賦予安定已然。

  生活,曾經和花海隔開一線,當驀然回首,才恍然發現預留的伏線,緣來,有一個人,有一顆心,會在默默之中一直等着你。



生活,和花海相牽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