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為了你自己,也為了你的家人,請你注意安全

為了你自己,也為了你的家人,請你注意安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高興興上班去,安安全全做工作,平平安安回家轉,這就是我們上班族的希望,也是家人對我們的期盼。

  平安是福,平安是金,平安二字值千金,作為電力行業的一線員工,只有在保證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才談得上平安,才能使家人安心、放心,也才能營造其樂融融的和諧家庭。

  生活是海洋,家庭是港灣。當我們在生活的海洋里乘風破浪累了的時候,需要到家庭這個避風港里去歇息,那麼對家庭就負有一個的平安的責任。若是你出了安全事故,給國家財產造成多大損失,給國民經濟帶來多少影響,姑且不去論,就你自己來說,你出了危及人身的安全事故,非死即傷。假如你死了,生命瞬間消失了,你認為那是一了百了萬事即了了嗎?不,陶潛說過:“親屬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體同體阿。”不但你所追求的事業沒有了,就連你所期盼的愛情,家庭,也在瞬間化為烏有了。如果你是一個孝子,一個負責任的丈夫、一個具有愛心的父親,不管你是上了天堂,還是下了地獄。假如你在天有靈或是泉下有知的話,你會安心嗎?你會放心嗎?如果你是一個孝子,你又怎樣去正視把你含辛茹苦扶養成人,始終為你牽腸掛肚,而卻因為你的離去如同摘去心頭之肉的切膚之痛的嚴父和慈母嗎?如果你是一個負責任的丈夫,又怎樣去正視朝夕相處,相儒以沫,對你噓寒問暖、關懷備至、而卻因為失去你如同失去另一半似的錐心之痛,哀哀欲絕的嬌妻呢?如果你一個有愛心的父親,又怎樣去面對乖巧的女兒、活潑可愛的兒子,而今後卻是嗷嗷待哺的兒女呢?你留給他們只有傷害,你帶給他們只有心靈的創傷。你在你家人心靈深處劃了一道已永遠無法縫合的傷痕,你留給他們只有永遠也抹不去的陰影。

  你的父母也許會因為失去你變得半瘋半傻,你的妻子也許會因為失去你向掉了魂似的,你的兒女會因為失去你而變得自卑性格孤僻,那時你將是一個罪人,你對得起他們嗎。請問你又走得放心嗎?走得安心嗎?你又用什麼去彌補這一切呢?而這一切的一切只因為你一時的大意,一個小小的疏忽,一次小小的失誤。你犯了一個連你自己都不能饒恕自己錯誤阿!

  既便你還僥倖活着,但你的身心將遭到了摧殘,雖然沒能上得成上天堂,也沒能下得了地獄,但你卻如同進了煉獄,你又怎樣面對今後的你呢?你所追求的事業沒有了,你所期盼的愛情沒有了,幸福的家庭不復存在了,你活着不覺得那是一種生不如死的煎熬嗎。而這一切的一切只因為一個小小的疏忽,一次小小的失誤。這代價也未免太大了,可以說是得不償失。

  也許你曾經長得一表人才,也許你曾經長得英俊瀟洒,或許你還因為自己的長相而自豪過,可是因為你一時的大意,一個小小的疏忽,一次小小的失誤,一剎那,一切都改變了,你變成了一個醜八怪,面目憎惡,就連你自己都不敢正視你自己,又如何叫別人去面對你呢?人們對你嗤之以鼻的唾罵,小孩見了你而被你嚇得驚恐萬狀而逃竄。那時你的良心將遭到譴責。

  當別人在享受陽光明媚的時候,當別人在花前月下漫步的時候,你只有躺在病榻上、輪椅上羨慕的份;當別人在談論人生的輝煌,事業的成功,愛情的浪漫,家庭的幸福的時候,你只有深深的悔,深深的恨,但一切悔恨都已經無濟於事了,你的餘生將在懺悔在之中度過。這世上有一些錯誤犯了可以改正,但安全錯誤是沒有改正的機會的,也許上帝就是這樣的殘忍。俗話說:“磨刀不誤砍柴工”。 如果你平時酒桌上少拼幾杯酒,少去舞廳中轉幾圈,少在麻將牌上摸幾把,省下一點時間來學習學習。在思想上、認識具備一定的安全意識和自我防範意識;如果你在工作前考慮得周到一些,把問題想得全面一些,不要怕麻煩,不圖省事、圖快,把安全、技術、組織三大措施真正落實到了工作實處,該避免的安全事故就完全可以避免,不該發生的安全事故已就不會發生。已就真正營造一個共享天倫之樂,其樂融融的平安和諧家庭。

  作為電力行業的一線員工,我們每天都要面臨工作,也就要時時和電打交道,危險也就時刻存在,安全工作也就沒有中止的一天。所以,臨了,我還是要溫馨地提醒你一句:“為了你自己,也為了你的家人,請你注意安全”。



為了你自己,也為了你的家人,請你注意安全 標籤:安全知識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