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生命之巔

生命之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每個人生下來便是如此孤獨,所以我們不斷的愛別人,我們不斷的需要被別人愛,被別人需要的感覺,可是這種需要是無盡止的,我們從生下來,從未知孩提到風燭殘年,從青絲到白髮的整個過程,我們只能跟一個人完成人生的使命,所以我們無論需要被多少人愛,無論我們需要被多少人需要,最後也只能是這樣,或許生命中也曾出現過許許多多優美的安魂小插曲,可是我們真的只能是這樣,也許跟愛的人,也許跟不愛的人,也許跟自己愛的也愛自己的人,也許跟自己不愛也不愛自己的人過完一生,忠於他,忠於自己,忠於愛情,忠於生活的跟隨一起去完成這個無法改變卻又不折手段想去改變的生命,終其一生。

  那些一次性消失了的生活,像影子一樣沒有分量,也就永遠消失不復回歸了,無論它是否恐怖,是否美麗,是否崇高,那麼現在,那些恐怖,崇高以及美麗都已經預先死了,沒有任何意義。我不想一直停留在一個地方,可是又總在一個地方停留,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因為那些貌似致命的過去,所以我發誓,我要活好以後才走,也許是因為自己真的已經一無所有到沒有任何地方可去的原因,只是也許而已,沒有想過那麼多,也沒有想過什麼,那些無謂的過去,也許像掛在牆上的鉛灰素像一增,脫俗美麗,也許像丟掉的不可回收的垃圾一樣,雜多骯髒。究竟像什麼,我也不知道,也不重要。

  繁榮富貴,權位利益,人一旦捲入這個漩渦里,就難以自拔了,終日算計,滿眼金銀,滿身綾羅,滿屋財寶。那麼這些,對於我這個不知世事的毛丫頭來說真的什麼都不是,在這座城市裡,所有人都在忙碌着,為繁榮,為生計,為燈紅酒綠的生活,除了我,所以我被驅逐了。

  曾經,還沒有長大的時候,我不知道那些時候對現在而言是什麼概念的時候,或純真或美好或幸福,我記得我在心裡建了很多很多的房子,大大小小的,不一樣的顏色,不一樣的規模,不一樣的裝飾,我說長大了我要讓很多的人都住這裡,讓那些喜歡我的人,還有我喜歡的人都住這裡,讓心永遠都不孤單。我以為長大了便可以實現。是不是貪婪越多,就得不到滿足?可是那時候的我只是一個孩子,這不過是一點點奢求。那麼現在,我的孤獨,是因為小時候過分的要求嗎?還是因為我真的還沒有學會如何去懷念過去的人和過去的事而導致身邊都是過客匆匆,沒有一個留得住的朋友。於是我又親手拆掉那些房子,最後畫了一棟我未來的家,不大,那裡現在只有我還有我和你的影子住在那裡。



生命之巔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