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心動,情生,緣卻短

心動,情生,緣卻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清寒

  往事如煙,隨風而動,如水,遇低而瀉,在夢裡千轉百回,也經不起醒時一陣朦朧。

  一夜寒風滿入懷,醉卧青階思華年,月半殘,星稀落,斟一杯佳釀,舞一段輕狂,花前月下人依舊,月中盛着幾江愁?

  臨風獨立滿面愁,心中愁事憑風述,萬語千言哽咽喉,蜀琴一曲憶初見。

  南方有佳人,絕世獨立,素顏淡雅,身姿如三月柳絮般輕柔,美目傳清新,舉手投足之間儘是迷醉的芬芳,清歌小溪邊,玉唇輕啟,春水叮嚀,黃鸝共鳴,笑靨如花,再華麗的詩詞也定格不了此間的美。

  清澗煙溪,青山掩微翠,紅花漫撒,如同胭脂雪,柳絮翻飛似燕尾,絲絲煦風送春波,鳥語此起彼伏歌時節。

  似剪的春風,吹散了你遠去的歌聲,我還在原地痴痴地等,默默地等,直至剩下山水和鳴掩蓋無聲的嘆息。

  本江湖浪蕩子,生存在江湖爾虞我詐中,早已忘卻情為何物,直至一場華麗地邂逅,一座寂寞空城徹底淪陷在如花的笑靨中,喚醒心底最美的情感,寂寞花開,陌上芬芳。

  天涯相伴有你從此紅塵不寂寞,雨後彩虹,陌上開花,不負此生輪迴走一遭。

  若我們只是故事裡平凡的過客,為何宿命給我們安排如此刻骨銘心的相遇?

  雨,是雲飄過的痕迹,風,是山林沉默的吶喊,你,是紅塵最美的回眸,雲的離開,流下了淚水,相融在你的懷抱,山林的挽留,依然無法改變你轉身的決絕。

  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

  天涯路,寂寞誰述,紅塵路誰與攜手共度。山河畫,譜盡繁華,不及你眉間一點硃砂。望斷天涯路,不知伊人在何處;念風雨瀟瀟,看殘花落落。君歸吾夢,攜手江湖。世間繁華如煙雲,不求一生榮華,坐擁天下,只願佳人相伴,風同雨共,笑傲紅塵。

  心動,情生,緣卻短

  塵封手中三尺劍,執三寸狼毫,定格流年裡的風花雪月,寫下篇篇緬懷華麗的祭文,那些讓人沉醉的相思,迷人的畫卷鐫透宣紙,獨自留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