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始於心動,止於幽遠

始於心動,止於幽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依偎在溫暖的午後時光,灑滿陽台的清新和艷麗,中午一點的時候,你突然發來消息,這便是緣起。

  等了兩天的時間,終於看到你的留言,我慶幸自己的堅持。後來,斷斷續續的聯繫,維繫着彼此的談話。

  你說陽光燦爛,遇見我吧!其實在這個擁擠而休閑的城市,每一天的陽光都是燦爛的,只是你在天邊,且正在飛翔。我想,你一定沒有閑暇去相遇些什麼,所以我只能自說自聽。

  我呼吸着這座南方城市的空氣,想着北方的天空,是否一樣充滿了濕潤?

  我鼓起勇氣,冒昧地告訴你一些事情,你說你沒有反應過來。我說我在開玩笑,後來也許就此沒有尷尬。你是否有過少許欣喜,然後嘴角微微上揚?我不知道。但那段時光過後,我有些悲傷,莫名的。有時想一件事情,便是很久,靜靜的,默默地,不在意任何旁物。我想過一些可能,我也放下過矜持,但沒有結果,你知道這是讓人失落的,但我沒有哭。

  始於心動,我說這就是幸福。沒有旋律,沒有曲調,就這麼順其自然地靠近,這種感覺,一定是幸福。我似乎穿越了半個世紀,才找到這一席感覺。

  蜀都的陽光,着實令人陶醉,每每呼吸,儘是溫暖,但腦海里卻掠過北方的天空,比南方的陽光來的更熱烈與渾厚,也許更洗過的天空更令人留戀。閑暇的日光,無欲無求,就這麼照着這座城市,從上空直射到地平線。如此執着與專一,令人好生敬畏。我在陽光下尋找自己的影子,來來往往的行人,亂了我的身影,我開始不敢確定誰才是我。

  也許是太過幽遠,我的思想達不到的極限,我選擇了逆來順受,不再去改變什麼。你拂了滿身的花香從春天離開,從陽光下抽身而去,留下一片荒蕪的空寂讓我不知所措。我聽到你在時光另一頭奔跑,流着血與汗,帶着鏗鏘。

  我顧盼生輝,目光安然,細數我走過的每一步,此刻,緣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