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素箋怦然心動,自知一世冷暖

素箋怦然心動,自知一世冷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相遇,匆匆忙忙,是夢。還是昨日的破碎?思念,已然找不到回家的門!——題記

  風,漫舞,輕輕揚揚,依舊無悔的吹;雨,紛飛,點點滴滴,依然綿延的下。如此的裝飾,在那獨自行走了無數次的回家的路上。我不知道路的盡頭通向哪裡,甚至沒有人知道,但是它卻可以帶我回家……

  站在樓上,憑欄遠眺,昏暗的燈光下,骯髒的馬路上,打傘的少女,踉蹌跌倒,雨夜,掩蓋着所有的憂傷,淚流還是哭泣,最後堅強的站起,獨自一個人尋找着一絲絲安慰,只是全身早已濕透,冰冷的水滴已經打開澎湃的血液,無情的反覆沖刷,冷了又冷的身軀,是否變得脆弱無比?抱緊自己,沒有人會在意。旁邊徐徐而來的是一對攜手漫旅的戀人,相互攙扶,你依我儂,溫馨浪漫,緩緩而去的背影,倒映成美麗的風景,更像是老天特意為他們準備的完美邂逅,羨煞許多人。世間所有的溫暖,在此刻猶如我漂泊的心變的更加蕭瑟。仔細想來,孤單的寂寞怎會是兩個人可以體會的?

  夜,不算太長,卻帶走我所有的夢!光,不算太烈,卻暴露我整個的心!回憶無盡的延伸着,一次一次的塵封,終是被一次又一次的翻出,麻木的疼痛好像是在重複着似乎平常的事情。遙遠的你,遠了又遠,其實,繁華過後的心情誰也不懂,沒有人告訴我該懷着怎樣的情懷去面對,彼此之間,真的沒有這麼簡單就結束……

  依稀記得睡夢中,你曾讓我為你採摘一朵花,一朵我自己最喜歡的花。於是我用我的心為你跑遍整座城去苦苦找尋。只是不曾想到,花開彼岸,隔着你的一條心河,花心是愛,花瓣是情,花葉是相思,花莖是牽挂,而花根卻是深深的恨,因愛生恨,由恨結愛,愛恨糾纏,易分難解……花找到了,而你卻消失在河的另一端,湍水茫茫,讓我無從擺渡,何況心早已跟着你走丟。是啊,猛然間想起那句話:不小心走丟的心,還能否找到回家的路?如今,誰又能尋到我的心去了哪裡?夢中,你的溫柔,亦是如此的冰冷!

  路,猜不到盡頭,思念,划不上句點。以為我給的在乎,是你想要的幸福,卻被你看成是桎梏的枷鎖,於心不忍的放手任你高飛,可你卻飛不出我的眼眸!不是距離太近,只是追隨太遠。下一秒終是未知的迷茫,記憶的窗台上,那株百合花輕輕的綻放,優雅絢麗,沒有清高孤傲,潔白如雪,沒有矯揉造作,想向它的懷抱,要一點溫暖,而它,卻冷香深藏,猶如夢中你陌生的溫柔。

  翻不開的記憶死扣,緊緊的纏繞着你我,那是我們誰也逃脫不了的終究,走過的故事,遇見的人,無聲之中悄然離去,沒有一絲可以留戀的餘地,落日下的黃昏,曾經未完待續的重逢,凄美了整個世界的離合悲歡,有些話還來不及說,有些淚也來不及流,遇見,總是如此的匆匆忙忙。任流年的痕迹揉搓上滄桑的臉頰,手足無措,然後一個人走在春夏秋冬的路上,風雨無悔,滄桑無淚!

  瑟瑟的季節,終是一天比一天冷了,寒暄的問候,總是在不該有的時候,悄然而臨,習慣了那些簡單零散的話語,不算溫馨卻也不會被忘記,偶爾也會簡簡單單的回復兩句,但不願糾纏不清。明白的東西多了,便不會再去主動的聯繫任何一個人,只有那一層一層的偽裝把自己的尊嚴高高的捆在別人夠不着的地方,或許只有這樣才不會受到傷害!只是內心為何如此的凌亂,是昨夜的夢打濕眼角的淚痕,還是清晨的迷茫觸動眉梢的憂愁?亦或者人生原本就是一次次凌亂的際遇,正如安妮寶貝寫的那樣,完美的生命旅途不是老去,而是無疾而終,是不告而別。今夜還敘說著彼此的心事,明天已各自遠去,從此彼此陌路,再難相見。不需要惋惜,不需要傷懷,因為註定的時間,總會有註定的人,填充你內心有限的位置!

  寒冷的夜晚,冷月孤寂,無蹤無影,彷彿躲在那團籠罩着城市的灰暗後面獨自哀傷,看不到亦摸不着,只有天間那冰涼的細雨霏霏的下着。或許習慣了和月亮一樣,遠遠的照耀,從不奢望彼此溫暖,芸芸眾生,大千世界,厭倦着所有的醜陋,從來都是退到遠遠的地方冷冷的看世事變幻無常,然後歇斯底里的大聲苦笑,笑到滿眼噙淚,像是一頭髮瘋的獸。其實我知道那才是最真的自己,無人能懂得自己,偽裝在內心裡的自己。我一直想以冷漠的態度活在自己的生活里,可是,能嗎?

  喜歡的歌重複了一遍又一遍,內心就像那一道深深的痕,在黑暗中被挖空了一次又一次,三言兩語的話不痛不癢的說了一句又一句,聽的太多,便也無心在去多說一個字。既然陌路,何必要彼此相識?既然相識,何必要各自相忘?既然相忘,何必要獨自回憶?既然回憶,何必要相互疚恨?註定的命運,沒有為什麼,註定發生的事,誰也改變不了,只有當那一次又一次的離別,寫滿了這支離破碎的漫漫人生,才會明白原來生命只不過是一場離別的盛宴,而每個人也不過是被命運炙烤成那所謂成長的犧牲品。害怕受傷,害怕疲倦,所以吝嗇對任何人付出多餘的感情,不願在刻意的去走近任何一個人,也不再勉強自己去迎合任何一種關係,只想靜靜的淡淡的追隨最真的自己。如果沒有感受到幸福,也就不會有絕望,所以這樣一個人,習慣的時間長了,便也不會感受到得到的孤單和失去的寂寞了。

  縱使相思的鑰匙,打不開千年之前纏繞的夢;縱使虛無的等待,換不回陌生之後熟悉的影;縱使徘徊的路口,等不到前世普渡擦肩的魂;縱使離別的車站,留不下此生回眸默念的人。等到末世流年,我依然願意為你,等那天荒地老!回不去的昨日破碎,已不再有任何恐懼,看不到的明天迷茫,也不再有任何彷徨,既然命運的大門還在一直開着,那麼心靈的港灣依然都是溫暖的,因為那是有過你的地方。曾經都會這樣傻傻的告訴自己,然而卻不知道,這一輩子,沒有誰是必須要為誰留下的!也沒有誰是會用一生去等待誰的!身邊所有的一切都會隨着時間的變化而物是人非,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成為永恆!

  冷卻的紅塵笙歌,依然奢侈的紛飛,已逝的流年帶着記憶遠走,那一襲飄蕩無依的風華,如一米陽光,穿透思念的雲朵,成為鐫刻在生命里不朽的年輪,滄桑的照亮着內心的黑暗。留下的那道難以磨滅的痕迹,是否早已風輕雲淡?或許只有那獨自承受的人,自知冷暖。

  以前,然後!思緒停止,心又一次莫名的冰冷,一句話都不想說,也無從說起,看着窗外落下的雨滴,眼角不自覺的濕潤,隨風搖曳的煙圈,在空氣中散發出令人窒息的味道,關節處那撕心裂肺的疼痛總是在這樣陰冷潮濕的天氣席捲而來,肉體的折磨糾結着靈魂的傷痕,讓我恐懼的感受到一股骯髒的血腥味。我想我是真的累了,心找不到一個停留的港灣,唯有黑夜,可以帶給我無盡折磨后的點點安慰,也只有疼痛,可以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所以我喜歡這樣的天氣帶給自己的真實感覺,縱使它已成為一種戒不掉的癮!

  最後輕聲的問自己:是否真的想要睡去?在這樣的夜晚……

  寫在後面:

  放逐風華舞碎夢,搖曳流年囚幻影,(素年錦時)

  落花從風淺觸眉,怨柳垂湖輕點淚。(怦然心動)

  夜半起身把酒醉,暗香飄蕩露心傷,(醉生夢死)

  殘月寂寞不解意,孤枕凄涼難眠情。(冷暖自知)

  ——無奈事事是場夢,怎料種種終成空!(終必成空)

  寫於11年11月11日前夜,於明天,為自己瀟洒的喧囂在陌生的路口,在此紀念。

  依稀、你風中長發散亂的凄美/文

  原創作品,請勿複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