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紅塵世俗,緣起緣滅終成空

紅塵世俗,緣起緣滅終成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紫檀情緣

  若說無緣,緣何相聚;若說有緣,緣何今生。人的一生會遇上幾人?與誰有緣,誰無緣?什麼是真緣,什麼是非緣?誰人知,又有誰人能明了?

  這幾天,寧波的上空總是細雨迷離。夜靜悄悄地,此時窗外又是雨絲點點,這是代表對我的一種哀悼嗎?也許真是?真的是。看着天的淚,我願今夜,在那如煙的夢裡,可將你我彼此倆倆永相忘!

  紅塵世俗里,有一種緣,因為相遇的不是時候,所以就不應該稱其為緣;有一種愛,只因為遲到,不管你愛的是如何的真、如何誠?都不可以再愛。於是,有一種愛,如同鮮花一般,未曾展現它那最美的一刻,還未來的及那美好的開始,卻已然凋謝,剩下的惟有那一地的傷懷。

  然而,既然會相遇,那不就是因為緣而遇嗎?為什麼緣份讓你我相遇相戀,卻又為何那三生石上,沒有刻下你我心心相印的名字?為何還要讓我再苦苦地等待千年?並且為緣流那麼多傷心的淚……

  上蒼,總把我納入憂傷的劇情中。對你的眷戀、渴望、期待其實都是一種錯。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偽裝得不留一絲痕迹,一直以為不去觸及那些夢境般繁雜的片段,就可以把你放在心底最隱秘的角落裡悄悄收藏好。可我又錯了。其實有些人、有些事,今生註定只能塵封在記憶的深處;如花開花落,尤緣起緣滅;僅此而已!

  為此,緣讓我愁腸繞百轉、心有千千結、憂憂又鬱郁……為此,緣讓我夢斷於藍橋,魂夢無歸處!

  是緣份安排了我們不期而至的相遇;是上蒼要賜予我們執手相牽的幸福;可又為何會成為這樣一場如夢如幻的生死戀呢?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緣份,二個字看上去是那麼的美麗,可是實則卻是無比的殘忍;如果一切能夠重新來過,如果我可以重新抉擇,我寧願放棄這千年的緣份!

  為什麼幸福總是那樣的短暫?為什麼兩情相依卻不能天長地久?為什麼與無愛的人卻要長廂廝守?為什麼擁有一個靈魂的兩個人愛人要分開?難道這都是因緣而起嗎?

  細閱這一路而來的人生路,有多少道不盡的千千結,訴不完的滿腹情緣!前生後事有誰人能解?或者,緣份是一種永遠都無法說清的東西,當它來的時候你無法抗拒,無法不去擁有。當它要離你遠去時,就算你用盡了今生的全部都無法將它來挽留!

  緣起而聚,緣盡而散!似緣?卻又非緣!緣何卻又為何要緣盡?紅塵俗世就是有這樣遲來的感情,似那婆娑的枝葉,紛紛揚揚,跌落時的聲聲嘆息!多少的黎明與黃昏,凝望一道道星霜與月痕,看着腳下落葉,眼前呈現的是一片已然凋零的季節。歲月匆匆,這份凋凌的情緣是否還能輪迴於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