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心動,喜歡,愛

心動,喜歡,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們常被感情叨擾,即便與喜歡的人在一起,也會煩惱。人們甚至分不清楚自己的內心對某一人到底是怎麼的狀態,直至真正失去的時候,才明了。我曾問過很多人,心動、喜歡、愛,對三者的見解是什麼。

  一位剛畢業,談過一次戀愛的男生說:心動,就是在大街上看到想要在一起的女生又不敢表白;喜歡,可能同學關係日久生情,漸而喜歡;愛,就是在一起后經歷些了一些刻骨銘心的事情,那就是愛。

  一位中年男子說:應該是愛情發展的三個階段吧。有了心動的感覺,才會想去接觸對方、了解對方;隨着了解的深入,就有可能會喜歡上對方借用一句經典:喜歡,就是淡淡的愛;愛,就是深深的喜歡。

  另外一位說:心動只是一開始你對某個人產生好感,但或許你真的不會跟他在一起!喜歡跟愛是一樣的意思的,愛比喜歡更深、更徹底,喜歡只是單純的表面層次!

  一位從未談過戀愛的人說:感情由淺到深唄,如果他們三個帶有同樣單位的話,數字一個比一個大。

  或許十個人裡面,就有十種見解。而在這十個人看來,自己的理解都是正確的,因為符合他們本身。可惜的是,人們談起這三個詞,百分之九十的人聯想到感情,並結合自己的感想做出回答,而對於食物等,不可否認的也有此種感情。

  心動,常見別人提的便是怦然心動。看見一個類似於自己曾幻想無數次的人、場景出現,我們會怦然一動,那是心跳的聲音,那是被吸引的感覺。就在看見、遇見的這一瞬間,我們心動了!這種感覺很奇特,陌生的人,也會讓自己這麼幸福。但畢竟心動只是一瞬間的、突發的,我們一生可以對很多事物、很多人心動。走在街上,看見一件漂亮的衣服,我們也許就會心動;老友聚會,多年未見的一位朋友驚艷亮相,我們也許會心動;戀人帶來驚喜,製造出意想不到的浪漫,我們也許會心動;或許連一個表情都能令我們心動,又或許連一個詞也會讓我們心動,但心動畢竟只是瞬間,或許,等一會,你就會遺忘;或許,遇到下一個,你就會遺忘。心動不是喜歡,更不是愛,它只是一瞬間對你心靈的衝擊。

  喜歡呢?到底喜歡是怎麼一回事呢?其實喜歡很簡單,對於人,我們可以因為其外表帥氣美麗而喜歡;也可以因為接觸后覺得其本質很好而喜歡;也可以因為興趣愛好等類似而喜歡。對於事物,我們可以因為事物可口而喜歡;也可以因為風景秀麗磅礴而喜歡;可以因為喜歡淋雨而喜歡下雨天……喜歡,我們總能找到一點原理。喜歡的發生,可以是一眼定下的,也可以是長期積累的。

  但是愛,就沒那麼簡單。那種感覺是無法描述的,即便漢字怎樣博大精深,也無法闡述每個人都認同的感覺。更何況,愛是沒有理由的。因為愛,所以愛!我們一生能稱得上愛的,應該不多。就連父母,也並不是每個子女都愛。就連金錢,也會有被人唾棄的時候。我只知道,愛了,就連付出也是件開心的事,哪怕付出的是自己的生命。愛了,就沒有那麼多借口推卸,我們總能把它放在第一位。愛是個奇妙的東西,把陌生的兩個人變成了最親密的人,卻也能把最親密的兩個人,變成比陌生人還陌生人的陌生人。

  愛,我一直在尋找,只是,這一路上,那些深深淺淺的喜歡,總是不能抵達愛的國度。或許差了點心動,或許差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