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讓夢想照進現實

讓夢想照進現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當盛夏的燥熱漸漸褪去,秋意的爽朗瀰漫開來,我走上林蔭道,尋一方太陽曬后溫暖的青石坐下,順着小路望向遠處,豐收的季節里,連陽光都是那麼飽滿,風兒也不吝嗇涼爽,送來久違的舒適的靜謐。

  時常在一個人的時候,悄悄翻騰起往昔的碎夢,找一個無人打攪的處所,試圖拼接成新一輪憧憬,那是人人都有的夢啊,我重拾青春時曾在星空里鋪展過的華麗的夢。那麼脆、那麼薄、那麼美……

  誰能說出時光是什麼?她像什麼?到底時光對我們都做了什麼?隨着時光的流逝,我們年輕時的那些美好呢?不願長大的我們,被歲月的河流衝浪到一個個淺灘、孤島,每一股激流湧來,便使生活之帆震蕩、或者改變航向,面臨漂流際遇的每個關隘的選擇,下一個風景,沒有人能預見即將進入的境遇是幸或不幸,這就好似一場賭博,一半靠判斷,一半靠運氣,輸贏一念之間。

  人生是條單行線,沒有回頭路可走,悟性很重要,悟性開刃早也很重要,誰都沒有重新來過的機會,可年輕就不怕犯錯,因為來日方長,還有讓夢想照進現實的機會,而當行至半途時,很多事會力不從心,只能想想而已,那就真的成了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