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春去來

春去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錯過了那些花開的日子,因為沒來得及去欣賞,繁花已經不再。現在校園裡多得是綠的樹,青的草,以及一眼望去說不盡的青蔥。其實應該還是現在的滿園的綠的海洋讓人感覺真實,那些粉的白的紅的花,儘管美麗,卻讓人感覺近乎飄渺,一種捉摸不定的虛幻之感。而好花不常開,美麗的絢爛的花只是開了那幾日,便化作了春泥,沒有像詩人所說的那樣化作春泥更護花,而是化作春泥更護葉了。這多少有些缺少詩的美感,然而終究也是現實,畢竟呈現在眼前的就是如此,沒有偽飾,卻更合乎自然的美。一直想靜下來感受這個春天,找尋這個春天裡最讓人感動的畫面。然而卻一直沒機會,或者有了機會卻沒有那種閑適的心情。

  天氣變化之快,讓人不覺有了夏日的感覺。而我至今好像還未曾見過哪怕一隻南方歸來的燕子,春來了,闊別已久的燕子為何還是遲遲不來?

  湖邊的柳條已經繁密的垂下,在陽光的普照下,在春風的撫摸下,愜意的盡情的舒展。成群的金魚無憂無慮的在湖裡嬉戲,自然而忘我。

  一天里最喜歡的時刻應該是在清晨,在太陽剛剛升起之際,在各種鳥兒的歡快的歌聲里,周圍的綠樹綠草,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新鮮、生氣,活力而勃勃生機。這種春的清晨,容易讓人想起曾經的某個時刻,也是這樣的情景,充滿活力與朝氣的時刻,做着那些振奮人心的事,一切只源於追求一個不確定的未來,然而還是義無反顧的去做,真的是像人們所說的,人要是能夠期待,就能夠全力以赴。如今,曾經的理想變為現實,在記憶與現實的交錯之際,在虛無與存在的不可扭轉的想象空間里,有的是那種物是人非的悲戚之感。然而,歷史與自然的不可抗力,又使人只能接受而別無選擇。說不上對錯,人自從出生,就走上了一條不歸路。在這條路上,任你怎樣的抗拒,都抵制不了命運的安排。於是,看過了僅僅開放幾日的美麗的花,想象它們為之幾日的絢爛所付出的努力與為之苦苦的漫長的等待,就覺得一切都釋然了。不管對花還是對人來說,在每個階段里都會有極盡青春美麗的時刻,花兒義無返顧的做到了,每年的春天都會燦爛的綻放自己,創造另一個屬於自己的青春。那麼我們呢?不管過去有過多麼的輝煌,而那種輝煌卻只是屬於過去了,現世的輝煌還在等着我們為之拼搏努力,而僅僅活在記憶里我們怎麼能夠實現所謂的青春夢想呢?

  春去來,年年都會有春來,年年心境卻不同。在追尋的路上前行着,不管有沒有終級的目標,不管身在何處,內心裡一定要有一種對未知世界的渴望,能夠有勇氣去探索它、去體驗它,人生才會有時時不盡的動力,才會時時感受到青春的激情。而內心的理想之地,我們不妨為之種下不敗之花,永青之樹,那裡可以是個有山有水,鳥語花香的世界,任由我們去想象,去馳騁,去暢遊。倘若有一天心情不好了,生活受挫了,這裡就是一個讓你散心的絕佳之境。

  不難想象,一個內心擁有這樣廣闊而美好世界的人,怎會陷入現實世界的泥沼而不能脫身而出呢?

  願我們每個人都能為自己開墾這樣一塊心靈聖地,不為讓別人知道,也不為任何功利性的目的,只為讓心靈不再荒蕪,只為了自己享受。

  那一種純凈、自然而又靈性的世界———我們已經缺失了很久很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