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滴落的親情淚

滴落的親情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當車子開動,關上車門的那一剎,心中一股暖流瀰漫著;車廂里坐着兄弟姐妹四人,溫馨環繞,幸福漫散。兄弟姐妹好久沒在一起了,這次的相聚,為了親情間的,有難同當,有福同享的宗旨湊到一塊。為了妹妹的病,我們不約而同的決定,帶她去醫院檢查。

  心情雖然沉重,可還是會憶起小時候的點滴,那層層疊疊的往事,那不眠的情緣;那份同母血脈,那份永不能割捨的情懷。長大後為了工作生活拼搏,總期盼相聚的那一刻;今天為了困難又相聚,心裡由衷的感到欣慰,和出自內心的感激,上蒼的這份優待,這份珍惜親情的來之不易。

  醫院人很多,人們帶着複雜的表情來往穿梭;我們也不例外,號掛了一個又一個,樓上樓下的忙碌,也帶着憂鬱的心情。妹妹已被病折磨的弱不禁風,瘦瘦的讓人心疼,往日的靚麗已不見當初的風采。讓人鼻子發酸,眼睛淚疼;默默的流淚,輕輕的安撫。

  等抽血化驗時,看到針管里緩緩流出的鮮血,我看到哥哥和弟弟的眼睛是紅的;眼淚是強咽回去的,我是脆弱的女人,儘管裝的堅強;還是忍不住落淚了,怕妹妹看到徒增緊張,我轉過身去。人一生只能活一次,生命的重要,讓我們感悟,珍惜擁有情緣。

  化驗結果需要一段時間,我帶妹妹出來透透氣;站在醫院那塊贈匾下,陷入了沉思,大腦蒼白,意志深陷,我是矛盾的,害怕的;匾上裝飾的牡丹泛着熒光,牡丹之上飛着蝴蝶,雕刻工藝很美。可怎麼也引不起我的興緻,思緒隨難過纏繞,抬足是沒有過的沉重;既想知道,又不想知道的結果,讓惶恐不安的心裡滴下血淚。

  漫長的等待結果出來了,是嚴重的營養不良性貧血,吁出一口氣,那顆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了。片刻看到妹妹那久違的放鬆和憨笑,兄妹幾個共度難關的情,得到了醫生的讚許,感謝偉大的母親賜予我們生命;感悟了親情的珍貴和愛惜,那種不用掩飾的摯愛;懂得了相互依靠的緣分,那種地久天長的攜手。

  這時得我們已不在意任何的不快,和原有的委屈、埋怨;只在乎我們流暢着血緣的執着和牽挂。那不能言喻的愛,深深的,深深的珍藏,在平凡的激動中,凝結着親情愛得纏綿。流淚是高興的淚,是親情的渲染,是親情的關愛,血濃於水的情愫。

  多日的烏雲散開,輕鬆地笑燦爛了天上的陽光,嫵媚了林帶中的花朵,親情感動我們,手足情讓我們留下了歡喜的眼淚,手足情讓我們攻克困難,收穫一份承諾,凝聚這一刻,落淚滴的是親情淚,是幸福的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