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秋夜的精靈

秋夜的精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的一個故友和我說過,一個城市的繁華和品位,城市的夜生活是一個很重要的衡量標誌!

  ??這麼多年我也一直都記住這樣經典的一句話,走到那裡我都會下意識的去留心城市的夜生活,可是城市的夜色再是美麗和繁華,而我一個從雙十年華走過來的女人來說,我還是在孤獨的夜,一個人還是嘗試着我的歲月,我不知道什麼地方是我的平安的家,從冰天雪地的冬,到芙蓉飄香的夏,一個人,一盞燈,一個屏幕,一把椅子,把所有的世界全部都放在這裡,平淡的生活,在喧囂的城市,熟悉的街頭,擦肩而過的匆匆,悄悄流失的是歲月,慢慢麻木的心裡,每天要學會用健康的外表去偽裝傷痕纍纍的內在,是背叛自己原動力心態的生活,粉飾太平的用自己去填平所有的不順心,日以成熟的心靈,理智似乎佔據生命的全部,很少有純真的心動,為自己製造一個心靈的氧吧,在秋季靜靜的夜晚,我領悟到:再華美的外衣包裹的是自己脆弱和易碎的心,再繁花似錦的生活掩飾的依然是可憐自尊和虛假慾望的表現!

  ??而今的幸福的體現是為自己身邊真正愛你的人去做些可以做的細節,每一個細節串聯出來的結果就是完整無缺的章節,讓愛你的人感覺一頓豐富的早餐,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是美好生活的全部,一盆家常菜寫滿的感情,每一口的味道是感動,告誡還沒有走在一起的戀人,愛一個就在秋色正濃的天,為他或是她褒一鍋愛意分層的湯,內容有你們去想象,結果有你們去掌握分寸和火候,這也許是最好的辦法的最美麗的方案!

  ??做完之後,兩個人同意享受全部的時候把湯要保鮮加料,永遠要有新的意義,不要把盛宴變成殘羹時候你才明白後悔!相愛時候什麼都是最有意義的,可一旦愛已透支,那麼停機是唯一的結果和方式,雙方還要必須面對!

  ??在結果的背後我們似乎也明白一個簡單的道理:女人成功的背後都有一個傷她的男人,而男人成熟的背後都有一殘缺愛情作為基礎,相互承受的是愛已變質的命運!而改變命運的方式就是當你學會愛一個人的時候一定要先愛上他或她的缺點,還要連接他或她所有的短路!其實,這一切的本質就是包容和改變,把為伴侶着想放在第一位吧!戀愛的人們!

  本文作者:深海碧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