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請回回首

請回回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誰人沒在今天逐名爭利的浪頭下,和着滔滔水波湧向遠方,不管你願意還是不願意。

  生命的演繹,不由你也不由我操縱,不管你情不情願、甘不甘心,點點滴滴從不曾停下一刻。於是,有人極盡各種手段演繹屬於自己至高至聖的生命。而這個人,身份地位不一、離自己遠近不一、還有那最初最真的夢想不一……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在時間的摩擦下,人心也許是尋了善變的道理,竟然與當初的模樣謬以千里了。物是人非!在時間的加工下,有的碎落了一地,即使它曾經很美,也如凋落的殘花生生的勾下懷揣着最真的夢的少年子弟的淚水,對此扼腕痛心;有的本是朽木,鑲以幾顆水晶,居然成為了眾所追捧的美;有的能幸運的擁有當初的一部分,可是,現在的光鮮亮麗怎麼填補的回來最初的真。

  現在,我深深感受到的是人跟着時代前進,而沒有最初時,時代由人來開闢。地位高的瞧不起地位低的,城市與農村總是區分得最清楚的,省份來歷總是記得牢牢的……我們忘掉的、丟掉的、遺棄的何止是些許,中華之偉大復興在“各家自少門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的指導思想下緊鑼密鼓的展開,就連從事高校教育的教授、博士生導師等也一心埋首研究,一如“乾嘉一派”。人們最渴望的患難真情,到此刻,已經是消失殆盡了,每個人的心都上着一把鎖,即使是讓你看看,或者是請你進去做客,你也永不可能記得清楚每一個角落,何況還有那些被遮蓋起來的。都期盼別在我掙扎於泥潭時,還有飛來之石,雪上加霜。

  從不曾問問自己來自何方,原是想要根落何處?我來自一個平凡的鄉村,紅塵世俗中滾爬摸打只是想讓那些養育我的人笑顏如花般燦爛綻放,可是現在,卻的的確確成為了瞧不起他們的人,沒有報恩而是想着方的從他們身上撈利益。我本堅定一個正直單純的信念——為這渾濁的世界獻上一絲清明,可是現在,我的心早已經陷進渠溝,忙着自我救贖,在活過來時,早已經消磨了當初的雄心壯志。等等,諸如此類,難道少嗎?

  人,越走越遠,心也越走越遠,心不是離別人越來越遠,是離自己越來越遠!人走遠了,最初的夢想早被塵封,丟了夢的人,他的路是怎麼走的?迷濛了眼,忘卻了當初的夢的人,請回回首,聽聽你當初的聲音,問問自己最真的夢,你還記得嗎?

  不管你將向何方義無反顧,請回回首,莫到生命之末來後悔當初忘記了簡簡單單的回眸,連與你最初之夢一起被塵封的人與事都忘了,難道,你是真想赤裸裸的來赤裸裸的去嗎?不帶走屬於你的絲毫嗎?

  請回回首!你會看見很多很多,你會更懂你的心!

  請回回首,若想今天比昨天過得更好,你還得從往昔的故事中拾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