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香如故---一枕黃梁

香如故---一枕黃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飲一杯清茶,淡淡的苦味在舌尖縈繞。習慣地掏出手機,上線,看看誰在線,好友都有何動態。再欣然地關上手機,躺下。是自己對上了癮,還是前世遺留的習慣?

  若說它是前世遺留下的習慣,如今的空間已沒有了前世的芬芳,這習慣還有什麼意義!

  也許是想從這個依舊的空間找到半點前世的身影吧!即使找不到,也可從這熟悉的地方,用那可誤的幻想創造出吧!

  不,若都是真的,那麼為什麼對前世空間的動態,卻沒有一絲的留戀,對那個熟悉的身影,卻沒有半點的懷念。好似相遇的陌路之人,只需泯然一笑,便扶袖而去。難道前世真的只是一場虛幻的夢嗎?

  倘若是夢,那為何來自前世的那一聲溫柔,會讓你感到如此的悸動,如此的心痛,那樣的憂傷,會讓你一個人綣縮在一個無人的角落,獨自品味着淚水中的淡淡苦味。

  倘若是夢,你為何會使用那個可誤的幻想,穿越現實,來到那個虛幻的世界,一同漫步於那落紅滿天的桃花源,一同在紅色的楓林中,拾起一片血紅的葉子,一同在江南煙雨中牽手,憑雨露沾衣,只為那一口雨的氣息。

  相依天涯,相畏海角,任它地老天荒,憑它地久天長,即使滄海桑田,也要海枯石爛。海執言,山明皿,執子之手,與子諧老。

  倘若是夢,那為何前世的一角,有一個無名的承諾。上面寫着,等你,在時間的盡頭!可它的背面卻寫着,此去經年,永不相見!

  倘若是夢,那是誰?留下的墨跡,月兒彎,花己殘,樓去空空誰尋歡。擬書箋,寄魚雁,相思展盡空腸斷。

  罷了,罷了!是夢也罷,非夢也罷!回憶代替不了現實,溫柔只停留在往昔。紅塵洗盡,明天才是歷史的期待,今朝方是歲月的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