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一枕舊夢,何日再與君剪燭西窗

一枕舊夢,何日再與君剪燭西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多年來,你一直是我心裡深深淺淺的依戀,試圖忘記,卻越發記的清晰。

  多少個有夢的夜裡,我的心是那麼的甜蜜,夢中的你平靜溫和,像一杯暖暖的清茶,給我以純凈,香醇的美。昨夜的夢中你溫柔如昔,你體貼的端給我一杯茶,素潔乾淨的臉上溢着幸福甜蜜的笑意,那一刻,我的心就醉在茶里,希望夢永遠不要醒來,希望我們永恆相依。

  但是無論我怎麼努力,怎麼掙扎,我還是在清晨鳥兒的嘰嘰喳喳聲中黯然醒來,面對清晨些許灰暗的天空,我失魂落魄,我懊惱着悔恨着,如何能爭取你常到我的夢裡來,為這,我已經為夢而活了漫長的6載。

  6個春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長,長不過我對你的思戀,短,短不過我想要放棄你的愚念。6年前的那個冬天,你告訴我說,有我,你的冬天永遠溫暖,你說等放假了帶我去看聖潔的山……,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我沉浸在你給的如詩如畫里。

  當我背着行囊回到家,得到的是你十年牢獄之災的噩耗,從此我再也聯繫不到你,我淚如雨下,心似泣血!誰能告訴我你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我的期許卻換來如此漫長的等待?

  從那以後,我慢慢學會了沉默,學會了承受孤獨,但獨獨減不去削不了一點對你的思念。無數個溫情的夢裡,我把你一次次深情的呼喚,快點回來吧!我怕再溫情的夢也敵不過這涼如水的夜色。

  快點回來吧!想必你也不忍心我們每每在夢裡剪燭西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