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雪焰

雪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朵大朵的雪花,像肆意飛揚的生命,積蓄一冬的激情,只為在這一刻綻放。

  東北是個好地方,每一個飛雪的季節都會觸動我靈魂深處的感動。我喜歡這樣的雪,要下,就盡情的下!熊熊的雪花,燃燒成一場大火,專註的神情令人震驚,跳動的火焰近乎瘋狂。就像演繹生命中的絕版,絕不遲疑!絕不羞澀!絕不矯情!絕不做作!用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勁頭,拼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命,燒盡世間所有的虛假與嘈雜,還天地間最初的寧靜。

  無需空曠的原野,無需錦衣束帶,無需在意路人驚異的眼神,就讓自己蓬頭散發,破衣敝履,轟然跪地,嚎啕放聲!

  讓一切虛偽,一切麻木,一切是非,一切抱怨,一切憤怒,甚至一切希望,都統統迸裂吧!

  有多久沒有開懷的笑過了?那就忘情地笑吧,笑得雲飛霧散,水起風生!

  有多久沒有淋漓的哭過了?那就痛快地哭吧,哭得天昏地暗,星漢迷濛!

  總要讓混沌了許久的頭腦清醒一次,總要讓陰暗了許久的心靈陽光一次,總要讓壓抑了許久的靈魂熱吻一次,總要讓冷漠了許久的人性感動一次。

  這一刻,拋卻所有牽挂,還生命一次本真,如赤裸的嬰兒般清澈透明!

  這一刻,卸掉所有偽裝,讓心靈一絲不掛的與這熾烈的火焰一起燃燒,升騰成一段曠世神話,然後化為灰燼,歸於無聲無形!

  別再多愁善感乞討可憐,也別耀武揚威讓人反感,撕掉面具吧,還自己一張素凈的臉。

  人生區區數十載,只在輕輕彈指間。

  如花美眷,終難贏似水流年;權傾朝野,也抵不過時代更遷;富甲一方,又見幾人世世綿延?為情困者,為名來者,為利往者,待到百年,驀然回首,空茫茫只是多了一身衣裳。

  那些想說不敢說的話,那些想做不能做的事,那些等不來期待,那些盼不來的結果,讓多少執著迷失了方向,讓多少感動折斷了翅膀。庸庸忙碌的身形,匆匆追逐的腳步,錯過了多少動人的風景,埋沒了多少純真的才情,暗淡了多少柔軟的感動。

  給疲憊的心靈放個假吧!做回自己,不要為生命的短暫唏噓嗟嘆。即使是一縷微弱的風,消融了形體,也會用一份簡單,帶走一片陰霾的雲;即使是一絲綿柔的雨,隱遁了行跡,也會用一股寧靜,潔凈一方晦暗的天。

  人生百年,誰都是過客,何必被虛無罩住澄澈的雙眼?不如學學這烈烈燃燒的雪焰,唯有真實才能成就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