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母親的姿勢

母親的姿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母親的姿勢

  文/觀鵝會意

  我在《思維源聰明屋》書中,看到吳志強先生寫的《母親的姿勢》這篇感人至深的文章。在熊熊的大火中,在生與死的面前,勇敢的母親把生留給了兒女們,在烈火中奮力舉出了五個孩子,當消防隊趕來將大火撲滅后,人們急忙進去尋找這位偉大的母親,看到了極為悲壯的一幕:母親跪在閣樓內的牆下,雙手仍然做出向上高高托舉的姿勢。這個真實故事發生在深圳,人們也將永遠銘記這位英雄母親的名字——盧映雪。

  其實母親的姿勢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當你聽到孩子的哭聲回頭將會看到一種姿勢:一位年輕的母親不顧眾目睽睽,把自己雪白的乳頭餵給自己的孩子,我相信人們投向她的目光是無邪的。

  在你小時候晚上哭着不睡覺的時候,你母親會唱着你熟悉的歌謠,輕輕地拍打着你進入夢鄉,做為兒女你聽你媽媽說過嗎?

  當你生病的時候,掙開發燒的眼皮會看到心急如焚的母親,眼睛紅紅地守在你的身旁,做為兒女你忘記了?

  在一個貧困的家庭,在一家人吃飯的時候,最後那個給自己盛飯的是你母親吧?你聽到鍋和勺子摩擦的聲音沒有?聽到了就是鍋里沒有菜了,做為兒女你知道嗎?

  在一個家庭媽媽做的第一件綿衣服、綿鞋是孩子和丈夫的,而她的綿衣服裡面棉花都是舊的,做為兒女你知道嗎?

  在冬天睡在熱炕頭的是孩子吧,並且被子厚,那一張最薄的是不是你母親的,做為兒女你知道嗎?

  在汗滴禾下土的夏天,你在涼爽的教室里讀書,你母親的臉嗮的黑黝黝的,在烈日炎炎的地里拔着草,指望着莊稼有個好收成,賣了好給你做學費,也指望着你有個好前途,做為兒女你能想的到嗎?

  當你住入新樓房,和心愛的人設計着浪漫裝潢的時候,有沒有想到把自己來自農村年邁的父母親,接到新樓房住上一晚上,不會嫌棄父母親給你在鄰居面前丟人,不會嫌棄父母親把你被罩弄髒,而你出生的老房子已經破舊不堪,房檐顫抖地打着波浪,房頂還漏着雨,門窗已經看不清楚了顏色,做為兒女你能想到嗎?

  在你決定一家人回家過年時,家裡的父母為你們的飯菜,不知道準備了多麼長時間,為購買你們愛吃的肉、菜父母親可能還爭吵過,雖然你們回來就一星期,但是晚上他們老兩口是沒有睡意的,怕睡覺了享受不到幸福的時光。在你一家人離開走出院門的時候,你回頭看了父母親幾次?看到的是不是一個凝固的姿勢,瘦小的父母親無奈地站在村口,用青筋裸露變了型的手遮住西落的夕陽,眺望着大路上她的兒女們走的身影,兒女們像花兒一樣開放了,再不需要牽她的手了,她害怕大路上走來的人影,遮擋住了她看兒女們遠去的身影。

  做為兒女們,你們在買衣服的時候想到自己父母親沒有?你們在吃高檔大餐的時候想的自己的父母親沒有?發了工資想到給自己的父母親寄一點沒有?

  我寫不下去了,因為眼淚已經模糊了我的眼睛。



母親的姿勢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