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這麼近,那麼遠

這麼近,那麼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歲月腳步匆匆,不經意劃過臉龐,帶走心底模糊的記憶碎片,卻又不停歇的向大腦植入回憶片段。

  一個人的夜很靜,很平,回憶卻總喜歡乘虛而入,毫無保留地肆意侵擾,挑撥平靜的心弦,引奏一曲一曲或歡喜、或哀傷、或激動、或失落的心靈之歌。

  靜靜閉上雙眼,任憑回憶宣洩。頃刻間,那花、那草、那從旁歡呼而過的笑臉……多麼單純、熟悉的味道!頓時,豐富了一臉的喜悅。心靈的呼喚,加速了腳步,想找尋更多更熟悉更想念的味道。沿着林蔭大道,穿過林立的教學樓,遊離在宿舍樓下,不停地四處張望、抬頭或低頭,細細地搜尋着每一個角落,回憶像失控的錄影帶,把一幕幕熟悉、想念的畫面如此清晰、生動地再一次呈現。

  微風徐來,飄過縷縷清香。貪婪地吮吸着,是梔子花的芳香,還隱約夾雜着蓮蓬的青澀。沒錯,是八角塘的氣息,離別的季節獨有的氣息!那時,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倚靠在荷塘中央亭子的鐵欄上,看荷塘里月光皎潔,荷葉、蓮蓬相互致意,看荷塘邊上擁立的垂柳隨風搖曳的身姿,看潔白的梔子花隱匿於綠叢,在微風中不時的伸長腦袋,傾吐芬芳。

  追尋回憶,美麗了過程,卻失落了結尾。重新回到現實,卻發現早已淚流滿面。唯有,耳邊又一次響起的張靚穎那洪亮憂傷的吟唱才是真實,“這麼近那麼遠,現實和夢境相疊,月光皎潔,水雲光線,也許這是一個人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