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親情那麼遠

親情那麼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女孩還在讀書的時候,家裡很窮,父母親為了供她上學,每天早上天還未亮就起床挖泥、制紅磚。天氣好,不下雨的話,雖然熱一點,但還是能挺過去,一年的辛苦才能勉強供女孩上學和維持家庭基本生活開支;遇到多雨的季節,制好的紅磚胚子久經雨水的侵潤,會變軟倒塌,辛苦就白費了。女孩的腦海中深深的銘刻着那一幕:一年的夏季,雨水特別多,父母親起早貪黑趕製的紅磚,本想在暑假趁天熱制好賣個高價,女孩下半年的學費就有着落了。沒想到連續十幾天的暴雨打濕了磚胚子,制好的紅磚禁不起風雨的洗禮,全部倒塌了,一片狼藉。辛勞與汗水化作了廢墟,父母親蹲在泥堆里痛哭,雨水肆虐的落在他們的頭上、身上……女孩哭了,哭老天的無情命運的不公,同時女孩也暗暗發誓,一定要考上大學來報答父母的恩情。

  ??女孩沒有辜負父母的期待,如願的考上了理想的大學,畢業后順利的進入了一家外企。是該報答父母的時候了,女孩這樣想着,也這麼去做了。從參加工作的第二個月開始,女孩每個月給父母寄600元的生活費用,父母的生日、中國傳統的節日,女孩也都要給父母親寄錢,每次600-2000元不等。為了聯繫的方便,女孩還給父親買了一個手機,當時手機在村裡還算是個新鮮的東西,村裡的人都稱讚女孩孝順,父母親也覺得臉面有光。其實,女孩當時剛參加工作,工資也不高,一個人在外,生活過得很拮据,但看着父母親的笑容,女孩覺得付出再多也值得。女孩很單純,心裡只想着要讓父母過上好日子,報答他們的恩情,全然沒有考慮過自己以後要買房子成家立業,要生兒育女,一旦失業了還要維持自己的生活,而這些都是父母親幫不了的。

  ??女孩全情的付出,身邊同學朋友的狀況一天天好起來了,買房、買車、做生意的都有了,女孩的工資不比朋友低,甚至比他們還高些,但女孩的生活過得比以前更糟了。幾年來,父母親從最初的拒絕女孩的心意,要女孩存點積蓄以後有機會自己創業,到心安理得的接受女孩的付出,而現在父母竟然經常主動開口向女孩要錢了。家裡修房子找女孩要2萬,買傢俱要幾千,弟弟妹妹結婚都要女孩支柱……父母親在家早就不種田了,每年還主動要求去女孩那邊玩,動輒就是2、3個月,半年。回老家時,還要女孩給家裡的親戚帶點特產。

  ??女孩心力憔悴,為了滿足家人的要求,女孩經常捉襟見肘,父母親卻還埋怨女孩越來越小氣了。女孩迷惑了、心傷了,為什麼生活條件越來越好,與父母的親情卻越來越少;為什麼自己付出的越來越多,父母親反而越來越不滿意?女孩想不明白,難道物質享受就真的那麼容易把人的心都侵蝕了,就連親情在物質面前都那麼脆弱嗎?

  ??女孩流淚了,親情離她那麼遠。

  ≤作者:羽化霓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