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這麼近,又那麼遠

這麼近,又那麼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麼近。

  曾經相逢在偶然里。隨着指尖的撥動,由文字開始將距離縮短;猶如溪的流暢,從高處落到低點。一種似曾相識的近旁熟悉,突現在不知方位的兩個角度間。說不完的話兒,吐不完的真言。情感的遊絲逐漸在不經意中,飛絮成篇。開始習慣於一種積極,以柔軟的文字, 代為顫動的唇語,純潔地親吻那朵天涯的牽絆。就是在大約相同的時間上線,去逢遇那盞點亮的頭像;開始雀躍心率的起伏,遐思中的容顏。常常是身處心海之邊,聆聽那真摯的字裡行間。一番而品,全是甜言;一番而視,全是情天;一番而感,儘是纏綿。

  曾經於多少灰色升起。隨着色彩的厚重,因心情的飛擾將角落面對;恰似一種輾轉,從曠野的那端橫跨到這端。一種能聽到的貼身呼吸,時刻觸動在兩個方位之間。一字一句都能成篇,一語一言都會展現。相互的默契在秒針的擺動中,重疊成線。開始適應於一種平添,在夜的角落裡近乎面前,觸摸着一種神經的顫動;開始將輾轉抖出心田,冥想中的出現。時常於夢中想起,觸及那咫尺的影現。在舉箸提筆間,在冰清玉潔的詩情里。

  又那麼遠。

  心與心的背累。在夜的光線里杯盞,自私的強烈戰勝了重疊的成線;一切的不滿來自於一次次細微發現。對面的語言似乎在走遠,對面的話鋒也在路轉,兩角的距離慢慢漸遠。溫度陡降在瞬間,纏綿變成了冷淡;思緒開始在胸口堵添。

  心兒糾集在多少次雨中飛濺;思緒翻飛佇立在獨自的窗前。

  心與心的距離,開始從這麼近,又那麼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