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原創】楊柳痴情,流水夢

【原創】楊柳痴情,流水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隨着夕陽的餘輝西下,悄悄而臨。

  月兒像是遮着羞布,灑下朦朧的月色。

  走在河邊的小道,享受着小城特有的這清新而涼爽的氣息,心中那份愜意便油然而起。城市霓虹燈倒影在水中,形成一幅華麗而富貴的城市風景,與大都市相比而無異,卻又不失小城獨特的韻味。

  河邊,楊柳依然在水邊隨風而舞,婀娜多姿地向流水訴說著柔情,不離不棄,從一而終。誰說“楊柳依依,流水無情。”可楊柳依然如故,獨自站在岸邊,站成一道獨特的風景。春夏秋冬,葉落而生,書寫着流年的一往情深。

  流水,日夜奔騰,川流不息,不停地追逐着自己的夢想。有時疲憊不堪,有時頭破血流。累了困了,便倒在楊柳的懷裡歇息,盡情享受着楊柳拂面的柔情。然,即便如此,也是短暫的,流水沒有因為楊柳的柔情而留下,繼續踏上追逐的人生。

  楊柳離不開水,這點,它心裡比誰都明白。所以,它用一生的時光,站成守望、站成孤寂、站成痴情……它的堅持,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即便是在風雪交加的寒冬,突兀的肢體透着凄冷的淚水,也是一道最美的風景!堅持,因為相信:總有一天你會讀懂我的柔情。

  流水的夢想是大海。走出高山,跨過叢林,路過平原,走向大海。一路走來,有過歡有過苦,有過笑有過淚,有過累有過痛……路邊的風景無數,沒有留戀沒有迷戀,只因心中的夢想,沒有迷失了方向。無情也罷,辜負也罷,堅持,才有到達夢想的彼岸。

  夜,更深了,月,爬高了,風,更冷了。

  現實中,多少人,少了堅持,迷失了方向;沒了夢想,放縱了自己;迷戀於眼前的風景,卻朦了雙眼;少了堅守,濕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