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雪之韻

雪之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年的雪下得很突然,彷彿一夜之間就給大地披上一層厚厚的棉絮。四歲的小侄女說:

  哇,樹上長了好多的棉花!

  原來這棉花是不能摘的,只能在某一天化作水晶。

  就在幾天前,一個同事說,她好想下雪呀!她真的很想有一個有白雪的聖誕節,就像童話里一樣,多美啊!

  過不了幾天,果然天降大雪。松枝上壓着厚厚的雪,彷彿被壓彎了腰似的。路上也是厚厚的積雪,人們來回走動的腳印深深地印在雪地里,變成了一串串掛在雪裡的記憶。

  她又說,她不喜歡雪了。這就夠了!可是,老天是聽不見的,依然下個不停。人啊,可能是永遠不會滿足的。

  小屋在雪中變得更白,樹枝變成了白玉杖。只想抓在手裡,卻碾落紛飛化成了淚。

  報上說飛機起飛不了,火車也只能停在車站。只有路上的鏟雪機忙個不停。

  這下好了,喜歡讚美雪的詩人不見了。只有上班的人群在雪中匆忙來回的腳步。

  哇,天涼好個冬!

  作者:南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