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黔西“旅發”大會走筆

黔西“旅發”大會走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黔西“旅發”大會走筆

  趁着秋雨朦朧華燈初上,趁着飯後茶餘閑情未了,帶着妻兒信步遊人如織的大街,任霓虹與煙雨交融,任歡呼與煙花綻放,姍姍而行的身影無意間編織進美麗的黔西城畫卷,再也分不清我、妻和兒子,有的只是為慶祝“旅發”大會而鬧得不亦樂乎的黔西城。

  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為旅遊發展譜寫新篇章;為推動我縣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而設定,處處歌舞昇平;也為迎來李詠、王傑、黃安等名人而自豪。這也是一個平凡的日子,煙雨依舊朦朧,人民依舊拼搏,僅僅讓你感覺變化的是黔龍新城的層層疊起,福臨國際的巍然屹立,街道拓寬市容整潔,最讓人不可忽略的是行政中心大樓頂天如巨子……

  這是一個盛世,這是一個大手筆,只有巨子才有此雄才大略,也只有巨子才能改天換日。華燈異彩,煙花璀璨,歌聲洋溢,特色的風味小吃,各異的民族服式,穿梭的各種的膚色的人群,都在如煙如霧的秋雨中濡染着,沐浴着,洗禮着。一串串熱情洋溢的祝詞彎如天上虹……在這一瞬間,我彷彿看到百里杜鵑的巨變,支嘎阿魯湖的繁華,烏江畫廊的壯美……在如此多嬌的江山角落深藏還有豐厚的文化底蘊,過去千載流傳,現在無聲編撰。我堅信不久的將來,黔西所展現給世人的不僅是地殼運動的奇迹,還有人民文化的豐碩。

  杜鵑花都黔西城

  青山環抱睿氣生

  人傑地靈存千載

  山山水水總是情

  ……

  何處傳來《花都情》的豪邁,這曲家喻戶曉的歌抖出了這座古老的山城的心聲,我多想插上歌聲的翅膀,飛向藍天,向全世界吶喊:

  黔西,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