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春風送暖,相約一場桃李醉

春風送暖,相約一場桃李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間三月,淺草青青,繁花盈盈。桃紅李白,成蹊結影矜艷陽。攜春風一縷,任綿綿情思隨紙鳶蹁躚起舞;蘸桃露李霜,為你我書寫桃李醉一場。

  恰同學年少,芳華正茂。江南煙雨,桃李爭春,相偕花開,一紅一白,媲美鬥豔。着一襲白衣立花海,吟一曲長笛醉春煙,抖落一地桃花雨。看漫天飛紅片片,你在叢中舞。春風送暖,抹綠邂逅,綿薄的文字織成傾慕的情網,把你,將我,困在網中央。流水脈脈,鴻雁頻頻。留園小徑斜,東山楓葉紅。三世的情緣,只為一朝和你相遇。

  那日,江北的四月天,醉意的笑,點亮了四面風。青磚石瓦,孤陋的小院,夭桃花正發,穠李蕊方繁。你,宛若桃中仙子,凝香四溢,裊娜輕盈,踏春而來。嬌羞的笑靨,醉倒春光幾回;多情的明眸,羨煞李花一片。室染馨香,四壁生輝。三生的情緣,只為今朝與你相守。

  相守的日子,平靜而恬淡,幽雅不乏溫情。風霜雨雪,朝霞夕陽,你用勤勞的手,編織亞當夏娃璀璨不老的錦繡;鶯歌燕舞,長風當歌,你用智慧,裝點完美無缺的港灣;相夫教子,勤儉持家,你用桃花的素潔,絢染溫馨的家園。桃花爍爍,李自無言,唯抵死纏綿,只羨鴛鴦不羨仙。

  別離的日子,綿長而焦灼。寂寥如漫天的雲卷,時常溢滿心扉,難覓燦爛的春影。落葉寫滿離愁,不見路邊野花的嬌媚。伸出芊芊玉手,你,借文字的桃園,輕描一闋桃李醉,紛揚一串思念雨。日漸荒蕪的心野,就此朗潤如初。你說,愛若在,心相連,縱使遠隔重洋,縱然千山萬水,天涯也咫尺。舞你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影風。月夜舞清影,幾回回夢裡醉桃李。

  有緣,只為那渺渺的初見。遇見,不過回眸一瞬間。第一次的顧盼流連,你略帶芬芳的笑顏,固執地刻畫於心尖,定格成我生命里一道永不褪色的風景線,時常在空曠的深夜,隨柔和的音樂緩緩流淌在心田。幾多甜蜜,幾許浪漫。

  相守,屈指二十年。二十年的光陰,太短,彈指一揮間。二十的光景,太長,憶不清逝去的流年。我們用二十年的時光,相扶相守,靜觀花開花謝,淡看雲捲雲舒。我們用二十圈粗粗深深的年輪,雕琢枝頭的新翠。無情的歲月之手,可以摧殘我們日漸老去的容顏,卻始終無法阻擋我們永不散場的愛情宣言。經過二十年歲月之河的淘淀,愛情的光芒越發晶瑩,越發閃亮。

  思你,想你,疼你,愛你。但得人間真情在,何須惆悵黃昏來。我願守在文字的桃園,把對你的繾綣注入這些方方塊塊,流進千家萬戶。

  又是三月艷陽天,春風送暖,讓我們相約一場桃李醉!

  後記:5月1日,是俠客和夫人二十周年婚慶紀念日,謹以此文,獻給含辛茹苦的俠客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