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雨中的玫瑰

雨中的玫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雨中的玫瑰

  細雨斜風裡,我看見你燕子般輕盈優雅地從雨地跑過來,眼眸里含着一絲羞澀與溫柔,額前的髮絲上雨滴微微閃光,飄飛的裙裾在一剎那定格為絕美的圖畫,白皙的面容,烏黑的瞳仁,婷婷的身姿,象梅花鹿從眼前一閃,在回頭的瞬間,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你這北方的幻象之花!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的雨中之花!在目光交匯的瞬間,我讀出一種絕倫的美!你明亮溫情的眼,象一束電光,一種看不見的火花在我心海上跳動;你美麗典雅的身姿,象一束玫瑰,一種獨有的清香襲來,讓我迷醉於風雨飄飛的五月!

  這永恆的瞬間,這瞬間的永恆!這美麗的剎那,剎那的美麗將永遠鐫刻於我的記憶之中。你也許根本不曾察覺,一個人在此刻已深深地被打動,象一種突如其來的巨大電流速激我的全身心,我愛這一閃即逝的瞬間,因你而輝煌,因你而美麗絕倫!

  你這雨中的玫瑰,濕漉漉的花瓣光潔殷紅、芳香四溢!藍色的裙裾是雨中黛青色的葉子,裊娜的身姿是風中搖曳的枝丫,羞澀溫柔、含情脈脈的眼眸以及無法言傳的美的氣質就是那滾燙的花瓣啊!

  雨中的玫瑰,朦朧的雨幕里閃爍的是一束黑玫瑰、白玫瑰、紅玫瑰所凝聚的光芒!黑的發黑的眼,白皙的臉顏光潔的額,紅紅的唇在迷朦的雨霧裡變幻成無數玫瑰的形象,五光十色令人心醉神迷眼花繚亂啊!

  恨自己不是畫家,不然那瞬間的美將會變成一幅怎樣精美的畫!恨自己不是王子,不然那剎那的美將會變成一句滾燙的話!恨自己只是耽於幻想,不善言辭與行動,一味用沉默和膽怯的面紗重重包裹自己。

  你不會介意吧!一個人早已深深地、深深地陷入對你的思慕之深淵裡。在柏拉圖式的單相思中,不動聲色的暗戀着你!我知道自己沒有資格與權力,也沒有勇氣與智慧去追尋你,可在蒼茫的人海中,在極其有限的生命里,在一閃即逝的時光中,在過眼雲煙的紅塵中,擁有這種絕對真誠、絕對美麗的愛是多麼不易!

  雨中的玫瑰啊!你近在咫尺卻如遠隔天涯,我只是一個匆匆過客,在讚賞不已的瞬息之後,把太多的悲愁感傷喟嘆遺憾都留給自己,你也許永遠不會在意,甚至不曾留意一個即將遠行的人是怎樣熾烈地愛着你!

  你也許永遠不會認識我,永遠不可能解開這個謎底,我的朋友,心中的幻象之花,就讓這一切深藏於我悲苦的心中,永生永世為雨中的玫瑰獨語。



雨中的玫瑰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