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南飛的燕子

南飛的燕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西風吹皺了一池秋水,燕子南飛,空留一窩泥巢孤寂地嘆息,耳邊呢喃的私語已隨風而去,那一掠而過的剪影也成了過眼雲煙。

  就像當初你離開時,秋風蕭瑟,你孤獨的身影走過金色的田野,飄飄的衣袂攜着思念,還有金秋成熟的氣息。

  你遠行的腳步從未停歇,他鄉的路途在腳下無限延伸,萬水千山,在你的眼中濃縮成一幅幅濃墨重彩的圖畫,任你摺疊,收進記憶的圖冊。

  故鄉清澈的泉水,裝滿你背囊里晃蕩的水壺,那汩汩的水聲,在異鄉的小路上回蕩,在你的夢囈中迴響。這一壺沉甸甸的鄉情喲,早已融入你的血液中了!

  風清月明的夜裡,你蘸着酒香吟詠相思的詞句,誰說你不記得那片蔥鬱的河灘,那條通往院門的鵝卵石小路呢?那個守望在院門口的妹子挑揀着一粒粒飽滿的紅豆,就像細數着一個個等你歸來的細碎日子。它們就跳躍在你的詩行里,你說你怎能忘卻呢?

  待到來年春暖花開時,南飛的燕子帶着花香,乘着春風,還會回來。那麼遠行的你,什麼時候開始盤算遙遙的歸期呢?

  2014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