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空城

空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兒,有一座城,那是一座空空的城。 那裡,黑夜伴隨,你看不到天明。

  如果你願意,我可以,帶你遺忘孤寂。

  ----------題記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座城,一座空城。那兒有高高的城牆和粗壯的老槐,老槐遮蔭,枝葉蔽滿整座城。我把自己包圍在城裡,獨自守着地老天荒。

  每座城都有自己的記憶,每天循環播放那些快樂和憂傷。人們不願意總是溺在過去,所以,丟棄了城。於是,這裡漸漸地就成了一座空城。

  我是唯一沒有丟棄城的人,我不能預知未來的道路是否坎坷,所以,我害怕。我守着空城,守着過去的回憶。於是,我就成了這座空城裡最後的人。

  婆婆經過,對我說:“孩子,離開吧,回憶不屬於你這樣的年紀。”我固執的搖搖頭。

  婆婆無奈的嘆息,蹣跚的走了。

  於是,又剩下我一個。

  空城裡,感受不到時間的轉換。空氣里瀰漫著回憶里的一幕一幕。哭哭笑笑。

  空城裡有一面鏡子,可以看見空城以外的世界。

  從鏡子里,我看見了歲月時光里你們容顏的變換。

  人們彷彿忘記了我,生活的影子里不見我的蹤跡。於是,我感嘆,還是回憶里的好,誰也遺忘不了誰。

  我憤怒的砸碎了鏡子。不想看見別人的遺忘。

  玻璃破碎,你從鏡中走了出來。

  溫溫暖的笑容,你向我伸出手。告訴我不用怕以後的路,你帶我離開這座回憶的空城。

  老槐倒下,指間透進陽光,是多久沒見陽光。刺眼。

  我掙脫你的手,漫無目的的奔跑,討厭這陽光,躲不開這陽光。感覺快要被這陽光炙烤,然後融化。

  一路的奔跑,看不見盡頭的路隨着奔跑開滿了一路的鮮花,溢滿芬香。

  什麼時候有的鳥兒,它在跟着我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什麼時候有的小河,裡面還有各種各樣的魚兒。

  我的空城什麼時候變成了這樣。

  驚慌失措,不知道自己置身於哪了。回頭看,來時的路已經變了,向前看,以後的路看不見未來。

  我大聲呼喊,可是除了周圍的花香,高歌的鳥,起舞的魚,沒有人理我。

  你說,我在這兒。

  抬起頭,看見你捧着一束花,站在不遠處,陽光灑在你的身上。

  你笑着,過來這兒,空城已經變了,你回不去了。我帶你離開,以後的路不用怕。

  我抬起手,感受你指尖的溫度,才知道,這是真實存在。

  離開了空城,小心翼翼的走每一步,感受身邊的溫度。

  一轉身,不見了你。我四處張望。

  卻見你,站在空城的出口對我揮手告別。你轉身走進了空城。

  空氣里傳來你的聲音,往前走,前面還有一個我等你。

  於是,我明白了,你代替我住進了空城。

  每一個空城都住了一個你,一個曾經路過我的你。都只是我的回憶。

  路過下一個你,再離開下一個我的回憶,離開我的空城。

  來我城堡,來我的空城,我帶你離開孤寂。

  我的空城老槐遮陰,枝葉蔽滿整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