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一碗羊肉湯

一碗羊肉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寒露已來,下夜班后,總會覺得身體空了很多,騎着電驢迎着瑟瑟的秋風,感覺從頭到腳都冷的落寞,很想找張毯子把自己裹起來,幾縷凌亂的頭髮陪伴着我飄忽不定的思緒,我彷彿在尋找什麼,尋找那個真實的我,還有那個給我溫暖的念想。 其實我已經開始快樂了,我穿着一件紅紅的呢子裙, 我知道幸福就在哪不遠的前方,那個飄着醇香羊肉湯的小店,念想就在那等着我,等着我的出現,我想那種溫暖,心動般的,如同剛剛情竇初開的 純情少女,看着街道上形形色色的人,就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小店越來越近了,溫暖也越來越近了,那碗羊肉湯就是我日思夜想的戀人,秋風的味道總是讓我能嗅到淡淡的滄桑,我喜歡這種滄桑,人一旦有了滄桑,就有了故事,羊肉湯一旦熬的濃厚,便有了醇香,我的戀人,我來了,我已經看見了你的熱情,那飄散的熱氣如同戀人的懷抱,溫暖而多情,隨着湯飄散的熱氣我的視線隨着熱氣移動着,他輕盈的飄散着,翩翩起舞,時而溫柔的撫摸着我的頭髮,時而輕輕的吻過我的臉頰,時而依偎在我的懷抱。讓我好好地品嘗你,我看着那承載着愛的羊肉湯,熬的恰到好處,湯不像青色的少年,更不像垂暮的老人,而是像一位儒雅深沉步入而立之年的男士,我品嘗着湯的味道,就感覺是在聽他訴說他沉澱多年的故事,細膩中透着濃郁,當喝完半碗湯,會覺得渾身都暖暖的,情意交融在湯中,湯回憶着耐人尋味的人生片斷,此時此刻我覺得能活着真好,我能感受到四季的變換,能像秋天一樣收穫別樣的幸福。

  離開小店,我將我的疲憊和煩惱留在那兒,將我的快樂與感動同羊肉湯一起融化於我的全身,從這一刻起,我不在孤單,不在落寞,有愛的湯,將永遠 激勵着我,勇敢地走出一片屬於我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