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幸福地活着

幸福地活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幸福地活着

  傅伯勇

  人是為利益而活着嗎?不全是,因為即使富可敵國,也未必就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人是為權力而活着嗎?不全是,因為就是君臨天下,也未必就能夠擁有哪怕片刻的寧靜;人是為主宰世界而活着嗎?不全是,因為就是主宰了天下,也未必就能夠完完全全地主宰自己。

  人為什麼而活着?我們懵懵懂懂地來到世間,不為別的而來,而是奔快樂而來,奔寧靜而來,奔自由而來,奔幸福而來。

  幸福地活着,是人生的第一目的,是人生的第一選擇,是人生的第一使命。

  一早醒來,聽到窗外的鳥鳴,看着窗外的雪飄;出門去,神清氣爽,開開心心,順順噹噹;而歸家時,噴香的菜肴,溫馨的氛圍,其樂融融的環境。這些,就是幸福;這樣的活着,就是幸福地活着。

  吃飯時,不挑食,不厭食,壯歲飢餐,笑談渴飲,契闊談宴,津津有味;睡覺時,無憂無慮,“草堂春睡足,窗外日遲遲”,一覺睡到大天亮;勞作時,心無旁騖,一心一意,兢兢業業,善始善終;遊玩時,“精騖八級,心游萬仞”,自由自在,放下一切,盡興而歸。這些,就是幸福;這樣的活着,就是幸福地活着。

  心中有夢,為了夢而追逐,為了夢而飛翔,為了夢而滿懷陽光;心中有愛,愛自己也愛他人,愛生活也愛勞作,愛家園也愛山河,為了愛而努力、而辛勞、而奉獻、而犧牲;心中有寧靜,“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塵埃落定,瞭然無物,無牽無掛。這些,就是幸福;這樣的活着,就是幸福地活着。

  ……

  幸福地活着,可以沉思,可以暢想;可以棲息,可以飛翔;可以淺吟低唱,可以譜寫華章……幸福地活着,一切源於自己,一切在於自己,想自己願想的,做自己願做的,夢自己願夢的。



幸福地活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活着 當幸福來敲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