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與子成說,於這丹桂飄香的時節

與子成說,於這丹桂飄香的時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前世的五百次擦肩而過,換來今生的一次相遇。相遇即是緣分,只願在這丹桂飄香的時節,執一手笑看紅塵,定格那等盼千年的愛戀,縱然百轉千回,也願與子成說。——題記(文自夢漁樵)

  你是誰?我不認識你,在前世;我是誰?你不認識我,在今生。只是那一次不經意的回眸,那一次人潮里的擦肩而過,將緣分定格。有人說,遇見,便是莫大的緣分,牽手,是那千年的苦修所種因果。只是紅樓上的舞袖,蘭亭外的回眸,三生石上鐫刻的故事不知要等多少個春秋,多少個冬夏。

  有人言,和一群人狂歡,不過是為了掩飾一個人的孤單。一個人等待久了,就會衍生出一種習慣,那一種習慣,是一生都不願醒來的殘夢。就會忘記在不眠的夜晚,孤單是如何吞噬自己,如何轉輾反側,痛不欲生。

  回憶,一旦篩去時間的煙塵和瑣碎之後,殘留的一切,皆是美好。於是,我們所有人都拚命的回憶過去的種種,只為拾起那些泛黃而被流年殘破的時光底片,如同飛蛾撲火,依舊執着。

  這塵世,許多東西都會轉瞬即逝,根本沒有機會重溫,都來不及細細品嘗。或許,一個轉身就會將過往的種種鐫刻在記憶里,塵封在某個角落,不願提及。彼此都會消失在各自的王國里,有些許的幸福,我們回不去,也忘不掉。

  只是我們都錯過了彼此的諾亞方舟,回不去的是從前。也許,流年過後,最後的幸福,都以彼此無關,都與我們心底最最在乎的那個人無關。有一天,我們不知道會牽起誰的手,一生細水長流的把風景看透。

  相遇,是那麼的驚鴻,在落日的黃昏,在哪紅楓飄零的青石巷口。總以為,讓回憶慢慢擱淺,也不會再有心動。只是那一襲悸動,把纏綿的思緒生長,對比着過往流年,直至後來遇見。

  你說,雨後的天空,依舊湛藍。那深巷裡傳來的神秘幽香,恰似丹桂的味道,來年,我一定要記得,這個季節,我把你遇見。我說,初涼半夏,已夢重樓,在這丹桂飄香的時節,我觸摸到夏花的嬌艷姿容,一襲清香,拂過臉頰,叫我如何不思量。

  往後的日子,依着清寧,風拂過千年古老的小巷,拂過拂過煙雨重樓的江南,拂過小橋流水,紅塵陌上。與你相牽,固守半畝心田,以一種靜默的姿態,傾聽歲月流走,時光沉香。

  丹桂,依舊開在這個時節,經年之後,任舊滿懷感激,因為這個時節,我把你遇見。因你,我筆尖流淌着繽紛的愛戀,一季浪漫的情懷,願在清瘦的詩行里,描繪你的柔情,以輕盈的筆觸,於宣紙,塗抹你的美麗,生死契闊,與子成說。

  (自夢漁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