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由土豆絲炒蟑螂所想

由土豆絲炒蟑螂所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昨晚做了個夢,亂七八糟,夢見我的男朋友變成了下面的一個小秘書,我們倆炒了個菜,一小盤土豆絲炒蟑螂,還不夠吃的,我在那裡油渾渾的吃的時候,越吃越噁心,才意識到好像是蟑螂。上午上班的時候,才慢慢記起來這個夢,雖然很噁心,但卻是我最近心理狀態的真實寫照。

  和他確定關係剛剛十幾天,我的身體查出一點小病,而他卻因為他媽媽的抑鬱症跑去西安陪他媽媽看病。每每想到他媽媽的抑鬱症,我就如坐針氈,心裡像有小蟲子一樣,一點一點的啃着我僅存的一點點希望。

  讓我想起了張愛玲曾經說過一句話: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上面爬滿了虱子。生活就是這樣,就是要一個蟑螂一個蟑螂地吃,一個虱子一個虱子地吃,一個蒼蠅一個蒼蠅地吃。吃得下就強身健體,吃不下就營養不良,然後還會把自己噁心的要命。

  你說要送玫瑰花,我說不用,說要送到我的辦公室來,那就更不用,真的不用。曾經在那個我熱烈的嚮往玫瑰花的年紀,那個人只肯送我一朵,在那個我熱烈渴盼愛的歲月,那個人只肯給一點。現在想想那時真正折磨我的,無非是他的不夠愛。而現在,已經無所謂了,現在的我,肉體羸弱,內心冷漠。現在的我追求的不是這些。你聽說過嗎?成熟最大的好處也是最大的壞處就是,以前得不到的東西,現在不想要了。我知道你聽着,也只是聽着,你不可能懂我的滄桑。想讓一個人喜歡你容易,想讓一個人愛你,也很容易,但要想讓一個人真正懂你,太難。有你,卻還是不敢將幸福和痛苦托盤而出,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旅程,一個人的行走,一個人的風景。我怕哪天你又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