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中國人生存能力堪比蟑螂說起

中國人生存能力堪比蟑螂說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就日網民嘲諷地溝油事件:

  近日,一條“中國人一年吃掉300萬噸地溝油”的新聞不但引發了中國媒體的熱議,也被日本媒體所關注。有日本網民呼籲“不要進口中國食品”,甚至諷刺中國人“有和蟑螂一樣的生存能力”;還說:“我在超市看到標有‘中國產’字樣的東西,就馬上放回去,還要把手消毒一下。網民“hidetaroh”說:“說吃中國產的油炸食品,就有10分之1的概率攝入砒霜。”網民“bakaseifu”則揶揄說:“如果發生核戰爭的話,最後活下來的就只有蟑螂和中國人。是不是中國人現在就在為此而鍛煉身體的耐性吧!相反因為日本人太愛乾淨了,可能馬上就會死掉”……。

  地溝油;確實禍害了國人。是個別生產者和經營者無德和貪婪所致;它威脅到公眾的健康安全那是絕對不能容許的。現在又讓小日本抓住了把柄,拿我們出口的食品肆意侮辱我們,真真可氣,可恨。小日本說說我們的地溝油也就罷了,但是,拿我們出口的食品說三道四我怎麼也接受不了;也無法接受。我敢拍着良心說話,我國出口給日本的食品那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是好食品,是優質食品。小日本這種無恥的語調和行為是無視我國人民的勞動成果。是肆意踐踏我國人民的自尊和感情。

  是的,我承認我的祖國還有這樣那樣不足之處。但是;我國人民正在努力的改進着,辛苦的勞動着;使得我的祖國一天天發生着巨大的變化。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綜合國力大幅上升。可以說,我的祖國現在是春意盎然,春暖花開的時候。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的祖國甩掉了貧窮的帽子,十三億人民在短短几十年間不僅解決了溫飽問題,而且,今天人民生活已經普遍達到了小康水平。就僅此一項:十三億人口吃飯問題的解決已經給全球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今天,我國的農民種地國家給補貼。也就是說我們的農民拿着工資在種糧。農村六十歲以上的老人已經拿到了退休金。這在全球就只有我們中國一家。可憐的日本人你們算算,這是怎麼樣的一筆賬?你們想都不敢想象吧?試想;如果把我們的國情放在你日本的話,在這短短的幾十年內能做到像我們今天這樣的成果,那是萬萬不可能的事。我可以非常簡單的想象出來,如果真是那樣的話你們還在痛苦和飢餓中苦苦掙扎。因為,你們日本的德性我了解。你們餓急了就亂咬人,你們不餓也會亂咬人的。

  我知道,現在的日本很富有,經濟也很發達,這跟日本人民的敬業精神是分不開的,但是,你們今天的富有也是建立在被你們侵略過的國家和人民的痛苦之上的。所以;日本你現在沒有任何理由和資格對別人說三道四。我們吃的地溝油也好,吃的地溝水也罷,一切的一切與你無關。那是我們中國人內部的事,我們會解決好的,也一定會解決了的。在你們日本,別的不說,就2010年1月起你們召回了多少輛有毛病的汽車啊?僅在我們中國就召回大約7。5萬輛RAV4,你們召回的車中竟有170萬輛是“二次召回”。我掰着指頭算了算,全球就你們日本人最會做缺德的事。汽車有毛病還要賣出,那可是要命的事啊,你們還在在禍害全球啊。所以;日本你先解決好你自己的事情,你先把你的家打掃乾淨了。



中國人生存能力堪比蟑螂說起 標籤:人生不設限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