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讓愛瀰漫,一生一世

讓愛瀰漫,一生一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你的離去,牽挂與日俱增;時光如梭,渴望與你相處;鄉間小路,呢喃吐氣如蘭;抒情言語,沉靜焦慮之心;朝思暮想,感覺青春搏動;純真心緒,洋溢字裡行間;讓愛瀰漫,相伴一生一世。——題記

  (一)天空一片晴朗,白雲朵朵,在藍藍的空中自由自在地飄蕩;太陽有些害羞地微躲在雲里,仍舊把溫暖獻給大地,把光明帶給人間。而我,曾經以為好天氣會有好心情,可隨着你的告別,一顆心卻浮躁不安,焦慮異常;我曾經以為大自然的每個季節都是美好的,可隨着你的離去,那一份牽挂卻在與日俱增。我彷徨無助,孤獨寂寞,像一朵浪花,在心的海洋里四處流蕩,波浪起伏,無依無靠,隨時會消失在波濤里,隨時會淹沒在海的世界里。

  掛着綠色吊蘭的窗檯外,傳來摩托車奔馳的聲音,它正在飛快地行走。我真想讓時間像摩托車那樣,過得快點,真想今天就是九月了。那時你回來了,可以靜靜地坐在你眼前,深情地望着你的眼睛,用心真誠地撫愛着你柔軟的手,看着你亮澤的指甲,溫柔地撫摸你柔順的長發。

  我可以讓摩托車載着你我,馳騁在氣息濃厚的鄉間小路上。那時你白皙的雙手環抱着我結實的腰,你吐氣如蘭的呢喃在我耳邊輕輕響起。讓我在你的溫和浪漫中靜享愛的芬芳,靜享愛的甜蜜,在耳鬢廝磨中溫存,在甜言蜜語中享受。

  (二)眼帘里,那幾棵老樹正在微風中輕輕動蕩,陽光親切地灑在他們身上。老樹的葉子在輕輕地抖動,在輕輕地閃爍,在接受着陽光的愛意,在接受微風的溫柔。此時此景,我坐下來寫信給你,讓文字流淌,讓言語抒情,寫給日夜牽挂的你,帶給夢裡縈繞的你。於是,一顆浮躁不安,焦慮異常的心終於開始沉靜下來。

  在咬文嚼字中,在我的眼前,似乎有了一個旖旎的夢境。它伴隨着一個個充滿感情的字,走進了沒有浮躁,沒有焦慮的地方。在煙霧迷朦中,我彷彿看到了令我朝思慕想的你。那種感覺朦朧,那種心境安寧,那種體驗辛福。在夢境里,你擺弄着你的秀髮,用那痴盼的眼光脈脈含情地望向我。我痴迷了,在你亮麗的青春光澤里沉醉了。我感覺博動的青春之泉在涓涓流動,我正舀了一捧手的泉流喜悅地品嘗着。只覺得在你眼前,那泉流異常的清澈,異常的解渴,異常的香甜。她滋潤了我的身體,也滋潤了我乾燥龜裂的心境。

  聽人說過,耳朵不講衛生,會癢;有人在想你,耳朵也會癢。而我不論耳朵如何,都把癢當成是你的思念,當成是你的牽挂。在心中,如絲如縷的思緒升騰起;在心中,如痴如怨的纏綿蕩漾着。渴望瀰漫開來,慢慢遞升,引人遐想;情感蕩漾開來,與時俱增,動人魂魄。

  (三)曾經想打電話給你,但總覺得應該拋去客套的電話線,拒絕圓滑的世故語言。在溫馨的信箋上,用飽滿貼切的詞彙,用準確生動的言語,寫出自己的真實感覺,寫出自己的切實體會,寫出自己的如實想法,捎去為你的牽挂。

  抖動的春情再度飛揚,純真的思緒,在字裡行間洋溢。我用秀雅芳香的信,通過兩地的郵章,把曠遠持久的情傳送給你,把刻骨銘心的愛傳送給你。讓你在接信時笑容滿面,讓微妙的體驗輕輕溢出,讓柔和的情感慢慢飄送。在字字行行中,用真心真意,讓點點滴滴的春情打動着你的心,衝擊着你的情。讓彼此的相思更加濃厚,讓彼此的感情更加堅定不移。

  讓相思飄蕩,許下一生的承諾,帶來柔情無限;讓牽挂傳遞,許下今生的堅貞,帶來溫馨;讓情悄悄醞釀,打理真情的一切,帶來甘濃;讓愛瀰漫開來,帶來一生一世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