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想你,凄美了斑斕回憶

想你,凄美了斑斕回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當一把刀刺穿過心臟,就算傷口已縫合,不論日子有多久,也還是會隱隱作痛。究竟該如何過活?恍如死一般的度過。人生的驛站該有多少風景,光陰蹉跎,青春已老。而這一場漫長的旅程,卻布滿荊棘和心酸。那些隱忍的淚水,是千年之前的祭奠,那些蜿蜒的歸途,是那一抹苦澀后的言笑。我記憶的輪迴中走過,是過客,不是歸人。那些花兒,那些清山,那些淡水,那些塵埃,那個你,都隨記憶掩埋,而後風起紛飛。

  相遇,宛如蓮花朵朵,次第宛在水中央,動人,清雅,脫俗。萬千旖旎,該要如何停留,才能遇見紅塵萬丈中這一朵白蓮;相知,是前塵往事中擦肩而過的輪迴,一幕一幕的約定,一幕一幕的洗禮,筆尖墨染處是深深難忘的一縷銘記;相守,千絲萬縷的柔情在月下徘徊,蒼茫的大地折射出雨後的彩虹,紛紛擾擾的塵寰,卻洋溢着亂舞招搖的虛偽;相離,或許只有匆匆的離別才能勾起人心中那一段刻骨銘心的哀怨,輕撫今世的輕狂,婉轉而低迷的吟唱,又是那一曲笛簫合奏,唱盡多少悲歡離合,斑斕了回憶,漸行漸遠。

  為什麼到最後我攤開雙手,只剩下空空如也,當初緊握的憧憬,莫逆一生繞心弦,洗盡鉛華呈素姿,醉飲千觴,天涯飄遠,滿目凄涼。

  桃花蹁躚的日子,柳絮旋轉的時節,怎敵的一抹滄海桑田般的輾轉。搖曳的青絲氤氳着黑夜背後的曙光,一襲清香,不過浮華,一去復返的落魄,徐徐吹散了憂傷的背影。

  潭水深千尺,一瀉千里的寂寥,飛流直下的夙願,囚禁我的命運和空空的軀殼。歲月綿延而悠長,而回憶的盡頭究竟還有多少奢望。當花瓣離開花朵,當苦澀沾滿花枝頭,當心扉悄悄的被叩響,我倔強的祈禱某月某天可以再次相逢。絲絲遠去的流水,孤獨的漩渦將讓我心痴狂,不停的想念。

  西風吻別了眼尾的印痕,憔悴的笑顏飽經風霜,空濛的天色,一道殘影,在濕漉漉的青石板上踽踽獨行,一壺濁酒,灑滿一地歪斜的足跡。撐起的油菊傘,一路泥濘,一路風雨,一生悲情。

  忽然只想在這繁花似錦處歸隱,我的想念,不過凄涼了往事,與你漸行漸遠。可惜我只會對着蒼天淺淺一笑,因為我知道,背對背,如何會看清楚這世間的情意斑駁。

  好在,斟一杯烈酒,一飲而盡,醉生夢死。在想你的夜,凄美了斑斕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