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風瀟瀟兮雨瀝瀝,凄凄伊人兮獨自行……

風瀟瀟兮雨瀝瀝,凄凄伊人兮獨自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赴於荒冢,至於兮

  ——多情自有天來嫉,多怨卻無天來憐

  我的悲傷源於那一池蘸不盡的墨傷,原以為在池邊種一株菩提就可以隱去一池的黯墨,只是那墨太香太沉太深太殤,於是所有源於我生命的故事就都浸有那墨香與暗殤。

  殘陽染血時抑不住的思念便在思維的荒野狂奔,灼痛的雙眼看不清前方的情也認不得來時的傷,昏暗迷茫中就走向了更加荒涼頹敗的亂石崗。

  有時我憤恨現實的殘酷冷漠:小橋流水柳絮飄花,在思想的牆垣崩塌是溢出的儘是赤裸荒涼的亂石崗,透着曠世的孤獨,散着凄清的迷惘,於是我便想起那一潭臭的舉世聞名死水,被腐得將要開花的銅銹,或許還是一片非同尋常的繁榮景象。

  倘若有緣何懼緣遲,倘若有路何懼路遠?

  傳說:有一隻一直東飛的鳥沒有腳沒有停歇的地方,一路流着淚,又一路風乾。

  或許她已無心的飛過我頭頂的上空,無意的流下了一滴未被風乾的淚,滴在我的心田成為心傷的結晶,卻把我的心鑿了一個洞,鍛造了一個荒蕪凄清的世界,荒草連天,荒冢遍地。那時,天空是否也會多添一份憂鬱呢?歸於我的荒冢,在夕陽泛紅的時候出發,踩踏着滿地的衰敗,將自己的身影刻印在荒冷的景緻里。

  摸索着緩緩前行,是想要在遍地的荒野中尋找碑銘嗎?為什麼每一步都如此的艱辛,一步踩着孤獨,一步踏着傷悲,伸手觸及的是哀怨,滿眼的都是悲慟。

  枯草含淚,荒冢帶冤。

  荒野的風輕悄悄的穿透我的身體,剝離着顫抖的靈魂,毫無依靠的我此刻為何竟不是那麼害怕!難道我的靈魂也安於歸於這一片無銘的荒冢之地?是我的生命本就源於悲傷,於是就只能終結於此?還是不安的靈魂排斥着塵世的喧囂,疲倦后,卻安然的附着於這樣的荒冢之地?

  倦足踏殘陽,赤手染紅殤。

  毫無目的毫無思想的飄行,像是一種無言無力的祈望。祈望着什麼呢?所有附着於荒冢的靈魂都是被遺棄的孤魂,還是自我放逐的流雲?孤殤殘月夜,離愁風戚戚,獨依斷碑垣,夜半泣孤魂。心傷趟過的痕迹,沿着無名碑環繞得重重疊疊,在依稀星光的映照下書出一個碑銘為錯過,一個碑銘為過往。不知何時沉重的腳步早已開始輕飄起來,向著一個我不知道的方向,飄往一個不知名的荒冢。

  風瀟瀟兮雨瀝瀝,戚戚伊人兮獨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