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流連於暮色,凄寒夜,盼着黎明

流連於暮色,凄寒夜,盼着黎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當最後一縷霞光消逝在大地,夜,來了。

  仍舊是秋的傍晚,天快黑了,西方天空是紅的,隱約中還有着微黃的光,餘暉與紅霞交織,偶爾幾隻歸群的鳥兒掠過平靜的不起一絲波瀾的天空,霞光折射或是映照在玻璃上,好安詳,很美。

  東方天空截然不同的一副光景,天藍藍的,甚至還有些白得發亮,幾朵雲兒悠悠哉哉的嵌在天上,似乎那邊的暮色與自己毫無關聯,這也許就是黑暗來臨前的徵兆吧。

  總是這樣,人們不會去讚頌正午的烈日驕陽,只有到太陽快消失在地平線以下,才忽的發覺這太陽竟是如此的美妙,光明是如此的美好,或許,真的只有到了快要失去,才突的珍惜起來了吧。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再美的暮色也是短暫的,黑暗很快就將佔領大地,霞光,紅日,鳥兒,雲兒,一切都消失了,有的僅是瘦弱的星星在凄冷的夜幕中瑟瑟發抖。

  溫差很大,正午時還很熱,似乎大地仍然是灼熱的,但一旦黑色的天幕緩緩降下,溫度也就跟着降下了,月很美,卻只是讓人愈發的冷,她白的似乎是冰做的,非但沒有一絲溫度,還向大地散發著陣陣冷氣,天氣不算冷,只是涼,但在如此靜、如此平和的夜,一陣微風過耳,卻是由心底感覺到了冷,如漣漪一般,慢慢的、慢慢的向外擴散,直至整個身體都覺着冷了,也不停下,然後又去熏染整個大地,周圍都冷了。不知是環境是人冷了,還是人讓環境寂了。

  不知怎的,一到秋天我的思想就冷了起來,近乎有些悲,寫出的文字也怪傷的,或許是環境影響了人的思維吧,但不可否認,這種靜靜的,寂寂的,冷得讓人瑟縮的美,也確乎是美的。

  享受着這種奇特的美,喜歡這種一個激靈的感覺,心裡卻也在暗暗的盼着曙光,黎明,不同樣也是美的么,美,真的是心裡散發出的。

  流連於暮色,凄寒夜,盼着黎明。複雜的自然,複雜的美,複雜的思維。